close
天然酵母養好了之後我還蠻興奮的!!  想要看看他的效果如何, 手邊唯一的天然酵母書裡使用的卻是星野天然酵母.  好加在Patty有提醒, 如果我也照著書裡的配方下去做麵包, 等到天荒地老都還不知道是哪裡出差錯呢.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發現手邊沒有天然酵母書有點不方便.  因為網路上找得到的食譜有限.  禮拜天特地去了一趟紀伊國卻只有買了一本由左原文枝著的「自製酵母のパンとお菓子」.  

翻了一下書才知道天然酵母的第一次發酵時間要很久!!  夏天約要4~6小時!! 好加在我有先翻書, 要不然會以為我的天然酵母失敗ㄝ.  

禮拜一早上先拿出來.  我選擇了最基本的白麵包先試試. 材料很簡單. 高粉200g+元種80g+水110g+糖1T+鹽1/2t+奶油10g.  水用110g是有點多.

放入麵包機拌成團後我取出放在室溫下發酵.  8:55am開始發酵.

發到中午12點多, 同樣戳戳看, 洞如果不會回縮就代表發酵完成.  到這個階段我都還很滿意.  至少我的麵糰有發起來.

麵糰取出排氣後分成8等份.  搓圓鬆弛10分鐘.  再次排氣後滾圓做最後發酵.

麵糰是有比原來的大, 我灑上高粉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210度C烤13分鐘.

但是我烤出來的麵包鹽色很白ㄝ, 跟書上的顏色不一樣.  應該式烘烤時間不足

麵包很有彈性, 也很Q.  蘋果香只有淡淡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元種只有80g的關係.  「在家動手做天然酵母麵包」書裡有提到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是濕潤、柔軟有彈性, 那我姑且相信這次的天然酵母麵包算成功.  但有著許多不確定的第一試, 也許下次烤出來的會不一樣.  但是元種還是要趕快用完呢!  要不然要持續餵養.  不過天然酵母還是會有老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