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是我第二次做.  第一次是以吐司的型式出現, 但是吐司沒烤熟. 但因為我覺得這款麵包很美味, 所以決定我要再做一次.  麵包的食譜材料真的很簡單, 除了那些固定的"腳"之外, 配料就是那些綜合果乾啦! 原食譜用的果乾有無花果&糖漬橙皮&葡萄乾.  我把無花果乾改成蔓越莓乾.  先來說各題外話, 就當閒聊.  我在5月底的時候去了趟日本, 當然也買了一些東西回來.  我在那邊的超市搬了一些麵粉回家, 是citysuper也可以買到的山茶花1KG裝的麵粉.  在那邊我看到最高的1KG麵粉售價是390日幣, 我記得我跟citysuper買是250台幣的樣子.  我在那邊的超市也看到很多裕毛屋也有近的商品, 嚇人的是那些東西在那裏賣都很便宜.  而那些商品到了台灣, 真的都是以日幣的數字當台幣賣. 以前到進口超市買東西是花錢不手軟, 但是現在買東西都會衡量後再決定買不買.

食譜出處: 「杉山洋春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作るおうちカフェパン」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2.  砂糖--- 25g
3.  鹽-- 4g
4.  奶粉--- 7g
5.  奶油--- 15g
6.  水--- 185g
7.  酵母--- 3g
8.  葡萄乾--- 35g
9.  糖漬橙皮--- 25g
10.  蔓越莓乾--- 25g


這次做的麵包我同樣有修改一下麵粉的部分, 我用了200g的山茶花+50g的全麥.  加了全麥麵粉, 水份還是得調整.  第一次作是以吐司呈現, 但是麵團總重超過560g, 吐司有點側腰, 而且沒烤熟. 

因為有放果乾, 想不出可以做什麼造型, 乾脆做成小餐包.

我希望他烤得漂亮一點, 所以刷上一層蛋液.

最後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200度C烤約15~20分鐘.

我弟說加了糖漬橙皮是敗筆, 但是我跟他說那是他不懂. 加了糖漬橙皮也是為了要清冰箱啦  我的揉麵機早就已經買了好一陣子, 但是麵包機真的太好用..  改天找個時間也來試試揉麵機好了.  喔~ 對了, 為什麼我的標題叫小人物也有大作為?  因為這些果乾看似不起眼, 卻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許我沒辦法變個大人物, 但是也不能小看自己的力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