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tco剛來到台中的時候我們辦了張會員卡, 一年後沒有再續辦,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家就只有3個人, Costco的東西對我們而言量大了一點.  所以我有想買什麼就請人家幫我買.  現在是莓果的季節, 想說Costco應該有覆盆子和藍莓, 沒想到覆盆子超搶手的已經是缺貨的狀態.  不過Costco的藍莓也很大顆很新鮮.  上網搜尋一下看看想要怎麼吃藍莓.  是做蛋糕好還是做馬芬好?!  在tastespotting看過太多誘人的藍莓馬芬照片.  雖然馬芬油膩, 不過偶爾吃吃也還OK的啦!

食譜出處:  Allrecipes.com - To die for Blueberry Muffins


allrecipes.com很貼心, 兩種不同的計算方式都可以互相換來換去.  所以食譜我就不PO了. 

馬芬做法很簡單, 乾料秤好, 濕料備好, 兩樣再加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藍莓通通沉到底下, 可以灑點高粉搖晃一下再加進麵糊裡去就可以了. 

入爐之前灑上streusel, 我用上下火200度C烤了17分鐘.  食譜裡的牛奶我改成原味優酪乳取代.  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那上面的脆皮部分.  因為我使用7cm的馬芬模, 所以只有做出5個馬芬.  而且馬芬沒有膨脹得很漂亮.  以後要記得麵粉使用量約110~130g時可以使用7cm的muffin pan.  國外使用的麵粉大部分都是中筋麵粉.  但是我用低筋麵粉的吸水度是不是就不一樣?  麵粉重量也是一樣嗎?  還是該增加?  我要來去問一下.  不過這款馬芬可真是亂一把的好吃, 難怪在allrecipes的評價那麼好.  最近又發現一個Cook's illustrated的藍莓馬芬食譜, 平價好像也不錯, 改天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