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焙課即將告一個段落, 同學們紛紛在詢問老師下個學期的"菜單".  雖然下個學期的烘焙課"菜單"看起來很吸引人, 不過聽同學說等一開課老師還是會再更改"菜單"說.  但是因為上課還蠻好玩的, 所以我是有考慮再繼續去上課.  上個星期一做的是雪莓娘, 是麻糬產品, 雖然本人是不太愛吃, 不過增廣一下見聞也不錯.

那天先從海棉蛋糕做起.  我覺得海棉蛋糕困難度比較高一點, 因為真的不太好判斷雞蛋什麼時候算是全打發?!  我有問老師, 那雞蛋會有打過發的情形嗎?  老師跟我說大部份都是沒打發的情形比較多.

因為蛋糕很薄, 所以烘烤時間很短.

這塊蛋糕是我們這組做的, 跟老師示範的那組比起來不僅扁很多, 蛋糕體摸起來也很乾.  這就是失敗的海綿蛋糕..

接下來將蛋糕壓出一塊塊, 將植物性鮮奶油打發後就準備要組裝囉!

先將一塊麻糬皮放在模內, 可以將海綿蛋糕屑屑先放在裡面(什麼都不可以浪費)再擠上鮮奶油.  將壓好的海綿蛋糕鋪在最上層厚脫模, 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事實上他真的很簡單, 但是因為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所以用海綿蛋糕取代.

做出來的成品就是這個樣子!  不過只有老師示範的那組成品是可以看的.  因為一些差錯, 我們別組拿到的麻糬皮都很厚.

麻糬皮厚之外還很硬, 所以造型很難做.  大部分都破掉了ㄝ!!  所以很多同學選擇將沒有開封的麻糬皮還給老師讓老師去退貨. 

我這組的同學還蠻聰明的, 為了不浪費這些海綿蛋糕和鮮奶油, 居然突發奇想將鮮奶油擠在剩餘的海綿蛋糕上再夾起來.  出槌的雪莓娘, 大家都是面有難色的將成品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