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靠著衝動終於買了一台烤箱, 因為昨天不知道該怎麼喬位置所以到今天才拆箱.  我本來要跟一位網路買家購買, 因為他在出貨前還會幫買家仔細檢查後再出貨.  但是他現在沒有貨, 而我不想等, 所以便到草屯的食品材料行購買.  昨天早上去看過後, 我下午就去搬烤箱.  買東西方面我一旦決定就幾乎會做到, 而且我有跟P媽報備過所以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本來我還擔心她會反對, 但驚訝的是她還問我有沒有錢.  終於把位置喬好後, 便開始空燒烤箱.  燒完後總是要先試試看新烤箱好不好用.  但是天氣粉冷, 我不想做些太複雜或是要等的東西, 所以做馬芬最方便.  食譜來源:  Bake or Break- Chocolate Chip Muffins

做的份量很少, 大概可以做6個6cm的馬芬.  原食譜的巧克力豆改成butterscoth chips.  

只花了20分鐘不到就可以出爐的馬芬, 真是感動.  最近已經準備好要再去購買一些新的模具, 像是日本戚風蛋糕模等等, 已經有列了一張想要做的清單了! 哈哈~  不過還是想要先把土司給做好.  下次在PO大失敗的紅豆吐司.  食譜下次再補, 因為還沒吃, 不知道馬芬吃起來怎樣.  不過今天真的粉冷..

recipe
材料:
1.  低筋麵粉--- 90g
2.  糖--- 45g
3.  泡打粉--- 1/4t
4.  小蘇打粉--- 1/4t
5.  肉桂粉--- 1/4t
6.  鹽--- 1/4t
7.  蛋--- 1
8.  牛奶--- 60g
9.  香草精--- 1/2t
10.  巧克力豆--- 70g
11.  沙拉油--- 56g

做法:
1.  低粉、泡打粉、小蘇打粉、肉桂粉、鹽放在碗中拌勻備用.
2.  再另一碗中將油和蛋用攪拌器混合均勻後加糖拌勻.  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後加入做法1.
3.  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後再加入巧克力豆.
4.  將麵糊裝入鋪上紙模的烤模裡,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75度C烤20分鐘.

我超喜歡butterscoth morsel的香味, 馬芬裡的肉桂粉更能將butterscoth morsel香味帶出來.  簡單的小巧馬芬, 不會很乾.  因為不用花時間等奶油軟化, 很方便快速, 拿來當早餐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