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PO去吃外頭吃到的任何美食的網誌了ㄝ.  這期間有去吃餐廳, 只是沒準備想要PO也沒有帶相機.  母親節的時候有請我媽去吃存中街的法式餐廳.  明知在節日的時候去, 餐廳品質可能不好, 卻還是去了.  那天的套餐只有2種價位可選, 去的人也大部分都是去慶祝母親節的.  整餐吃下來花了3個小時, 但是品質我個人覺得是還好.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這間蛋糕店是我在日安!幸福甜點時光裡看到的. 這本書是他一出版的時候我就買了. 裡面還送Cloudy的杯子蛋糕卷.  裡面有幾間台中的蛋糕店, 我分別做紀錄, 要一一去試吃.  這間店位於精誠5街和忠明南路.  很好找, 只是停車不方便.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簡單的擺飾和一些常溫蛋糕, 還有店家自製的果醬.

1F的空間很寬, 沒什麼位子.  2F才是內用的空間.

蛋糕櫃裡的蛋糕所剩無幾的感覺.  不過種類算是蠻多的, 大概11種選擇吧!  在甜點書裡是有介紹此店家的招牌, 像是宇治紅豆幕斯.  

我去的時候店家有在做特惠, 3個常溫蛋糕好像是$145的樣子.

這個聖塔諾里也是店家招牌之一.  相信熱愛甜點的人對此道甜點一定不陌生.  我在品昂曾經買過.  剛好可以來比較兩個店家所做出來的不同之處.  由小泡芙沾裹上焦糖, 以栗子奶油為黏著劑, 搭配酥餅的底所組合而成的.  泡芙裡面是沒有內餡.  焦糖帶點苦味, 吃起來甜度適中.  栗子奶油感覺稍微空虛一點, 而酥餅底太酥,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也許這是為了讓整個蛋糕的口感比較有一致感.  跟品昂的相比, 品昂的泡芙比較軟一點, 甜度也稍微甜一點, 而酥餅也稍微硬一點.  相比起來各有各的特色.

因為貪心, 買了2個蛋糕.  另一個特地挑可以放到隔天的覆盆子巧克力塔.  這個塔是由上層的覆盆子果凍搭配覆盆子果泥幕斯,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內餡和底層的巧克力派皮所組成的.  覆盆子果凍的部分是稍微硬一點, 也許是跟我再冰過有關係吧?!  這個蛋糕吃起來能感受到甜點師傅的用心裝飾和製作.  

ˊ這是我買的常溫蛋糕.  我總共買了4個常溫蛋糕+2個蛋糕, 花了$450左右吧!  

 達垮司, 知名的法式糕點之一.  稍微堅硬酥脆的外殼, 帶著糖顆粒.  鬆軟的內裡有紅茶茶葉.  內餡應該是栗子餡料.  好像還有椰子絲.  我發現很多東西都不適合放太久.  雖然是常溫蛋糕, 有的時候就連放過一天後的口感都會有很大的差別.  像是這款糕點, 我曾吃過當天出爐的口感和放了一天的口感.  是不一樣的.  也許是我太習慣日本的蛋糕甜點店都會附上保冰袋, 所以我還蠻驚訝這間店並沒有附上任何保冰袋.  雖然購買的時候是五月天, 也因為我一買完就立刻回家, 但是附個保冰袋, 對蛋糕應該是個比較好的保護.  而且我回家後就發現聖塔諾里已經傾斜地向是比薩斜塔了...  是個小小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