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許多的文章裡都看到統一的麥典QQ麵粉, 聽說評價很不錯, 本來我都很心動想要去網購, 但是有一次我在永誠行發現他們就有在賣.  1公斤裝的$60, 比日本麵粉便宜一點.

我之前一直都在是冷藏版的中種法.  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堆資料, 有的是把食譜裡的7成麵粉+7成水份+0.2~0.3%的酵母揉到出6成的筋再冷藏發酵.  有些食譜本身就是中種法的就是把麵糰揉好放進去塑膠袋後冷藏半天或更久.  剛開始我不是很確定, 但根據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我都只是把中種麵糰揉成團就放到塑膠袋裡去了.  所以照理說中種麵糰的部分還是得揉到光滑嗎?

隔天取出麵糰回溫, 好像花了快2個小時吧.  然後分割.  本來是打算做吐司的, 但是用這款麵粉我打不出很薄的筋, 即使已經打了35分鐘.  所以就不敢再冒然繼續試下去, 決定做成蔥花麵包.

在搜尋蔥花麵包的時候看到有人把起司和蔥一起包在麵糰裡.  所以我也跟著試試看.  蔥花 + 一點的鹽和胡椒 + 一點蛋液 + 一些油拌勻後和起司絲包起呈方形的麵包.

發酵好的麵糰刷上蛋液, 灑上芝麻,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下火200度C烤18~20分鐘.  我烤了23分鐘的樣子.  其中有幾個沒包好, 起司流出來了..

這次的麵包我包了2種起司, 一種是切達起司, 另一種是mozzarella cheese. 但是很可惜這款麵包在我家並不受好評.  因為蔥包在裡面, 香氣沒有直接來烤得香.

還是灑在上面的比較讚一點.  不過統一的麥典QQ麵粉還蠻不錯的, 做出來的麵包吃起來QQ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