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一下... 這些漢堡看起來有沒有很可愛  同樣是想要出售揉麵機前做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王老師寫的一系列麵包機文章呢?  我學到不少東西.  東西好不好用既然已經是事實, 就應該找出適合他的方法來使用.  所以揉麵機到底想不想賣, 心裡出現的拉鋸戰大概有個決定了...

我的書籤裡記滿了我想要做的食譜.  當然不只食譜啦, 還有購物網站啦、翻譯網站啦、想去的餐廳...等等的紀錄, 但是有一天他通通不見了 我在懷疑我的電腦是不是又中毒了?  我是電腦白癡, 對電腦真的很不行...  不過這樣也好啦, 就當是清理垃圾一樣, 不見了也好...  這個漢堡食譜想做很久了, 總是沒有什麼動力做這麼麻煩的事情.  也許是前幾次的料理經驗讓我多了點動力, 霧峰的菜市場買不到攪得很碎的牛絞肉, 肉販只是用刀幫我剁一剁.  不過還好我的用量不大.  我怕我一天裡面做那麼多事情會亂掉, 所以我先把漢堡包做好.

食譜出處:  cookpad.com - 全粒粉バンズ~おうちで、モス風バーガー♪

材料:
1.  高筋麵粉--- 240g
2.  全麥麵粉--- 60g
3.  糖--- 30g
4.  鹽--- 4g
5.  奶油--- 20g
6.  蛋+牛奶--- 200g
7.  酵母--- 4g
8.  表面用蛋液 & 白芝麻--- 適量


老師在講, 我都有在聽  這次做漢堡包有特地再練習一下我的滾圓技術.  記得滾圓不能超過5秒鐘, 而且底部都要黏緊.  我分了8個小麵糰.

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後拍扁排氣再度滾圓.  發酵好的麵糰塗上蛋液.  全蛋打成蛋汁後加入5~10g的水, 過濾後備用.

發好的麵糰均勻刷上蛋液 (塗蛋液也有技巧ㄋㄟ!  像這樣的小麵糰大概塗個3次就好了), 灑上白芝麻,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90度C烤15~20分鐘.  

隔天我很興奮的去製作漢堡排!!  因為我第一次做漢堡排, 有著很多的不確定.  我照著cookpad的食譜使用嫩豆腐, 食譜說是不用去水, 但是我覺得要啦! 把嫩豆腐攪碎後加入麵包粉, 在加入絞肉等等的其他材料.  因為我的豆腐沒去水, 整個就是水到一個不行.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煎他.  沒關係啦! 一回生二回熟, 打算下次要繼續挑戰做漢堡呢! 

接下來就是先把昨天做過的漢堡包用小烤箱再烤過, 然後就是組合啦!

漢堡小小的, 不大.  但是也沒辦法2口就吃完啦!  吃了2個, 超飽的, 不過漢堡肉的確可以再努力.  下次要做的是全肉的漢堡肉.  做一些起來放在冷凍, 早餐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