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囔壤著說要去上麵包課已經很久了.  我有很努力的找課程, 台中烘焙行的課程現在都以中秋月餅為主.  而救國團的課不是沒開就是離我家很遠.  要不然就是晚上的課, 我晚上不是很愛出門.  我偶爾都會到巧思的官網看看, 看看他們最近的課程有什麼.  只是很不巧, 沒有遇到他們前幾個裡拜剛開的基礎麵包課.  不過還好, 有個體驗課可以先上上.  9/14搭車上台北, 就只為了去上課.

因為沒有去過在天母的SOGO, 還不確定搭捷運要多久, 所以我早上就出門了.  想說如果早到, 我還是可以先在百貨先逛逛也不錯.  7-11買的高鐵票, 憑i-bon票根去星巴克可以買一送一.

捷運也很好認啦! SOGO官網就有說搭淡水線, 芝山站下車.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大概約10幾分鐘就到芝山站了.  出了出口, 往左手邊走.

SOGO很好找, 離捷運站不遠.  因為才12點多, 離上課時間還有1個小時.  我先衝到city's super逛逛.  琳瑯滿目的淋時, 進口飲料, 很多台中都找不到.

city's super跟Jasons不太一樣.  兩者除了都有大量的進口商品外, city's super還多了很多廚房雜貨和烘焙工具等等的產品.  我很想仔細逛一逛, 但是時間真的不多.  還有台中終於也有了LC的專櫃囉! 在新光8F.

去上課之前總是要先填飽肚子.  Beard Papa的泡芙我已經哈很久了!!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了.  我選的是基本款的那個(忘記名字叫什麼了), 等客人點完後, 店員才會現場擠餡料.  泡芙大小大約是一個手掌大, 裡面的餡料雖然不少但也不是暴多.  這樣的餡料剛剛好.  Beard Papa的泡芙外皮是比較酥脆的, 跟一般的軟式泡芙不太一樣.  口感是ㄙㄚ ㄎㄨ  ㄙㄚ ㄎㄨ, 餡料裡有些許的香草籽, 不會太甜, 還算不錯.

吃完了甜的, 我還是不甘心, 因為好不容易來了台北一趟, 總是要吃吃台中沒有的店.  Flavor Field的麵包也頗受好評, 雖然現場的種類還沒有那麼多, 我挑了幾款當中餐.  右手邊的牛肉咖哩外皮酥脆, 比裕毛屋得好吃多了.  中間的Preztel同樣也是酥脆的外皮, 跟貝果的嚼勁不太一樣.  但是我印象裡的Preztel好像不是這種口感.  最後是葡萄乾司康, 外酥內軟, 中間剝開像是麵包那種組織.  因為趕時間, 所有的麵包趕快囫圇吞一吞就搭電梯到7F去.


位於7F的New Life Kitchen Studio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在六本木看到的abc cooking studio差不多.  教室佔地不大, 但是裡面應有盡有.  除了有烤箱, 還有發酵箱.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麵糰在發酵了.  桌面都會擺上器具, 每個同學都會有講義.  教室裡還提供茶水和咖啡. 
老師會在中間那桌做示範, 有些地方會讓同學一起做.  我們先從已經做完第一次發酵的麵糰看老師示範.  那天的老師是欣怡老師, 人很隨和, 開口閉口都是親愛的~ 親愛的, 讓人感覺很輕鬆.  而旁邊的是助手老師 - Amy老師.

那天上課總共示範了2款麵包. 一個是蘋果皇家麵包, 另一個是栗子麵包.  因為趕麵糰的功夫本身就不是很好的我, 終於看到正確的桿麵糰方式.  那天老師是先將桿麵棍先直放, 將麵糰往左往右先推擀1/3, 然後再橫放上下推擀1/3.  然後再把桿麵棍直放, 往左右擀2/3後, 在橫放網上下擀2/3.  把麵糰擀成約25X20公分的長方形, 中間放上餡料包起來.  要捲的時候也是要有訣竅.  一邊捲, 另一邊要往內收, 這樣才不會越捲越長.

把麵糰捲好後就放到發酵箱去發酵.  接下來要做的包了白豆沙的栗子麵包.  在這裡老師有提到, 麵糰滾圓絕對不能超過5秒鐘.  如果越滾越黏手, 就代表滾太久.  這樣會讓麵糰受傷, 也會造成麵糰體積比較小.

老師最後有示範用手摔打麵糰給同學看.  看過老師的示範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手法都錯誤!  老師說要用類似招財貓的手去握住麵糰, 把麵糰舉到約眼睛的高度後摔打出去.  然後後面的步驟就很難用言語來解釋.  老師有讓同學去操作, 然後再一一指正錯誤的地方.  最後老師有把Home Made得那台攪拌機拿出來用.  打麵糰果真是快速!!  不只可以拿來打麵糰, 也可以做蛋糕, 更可以當成食物調理機使用.  但是價格也是相當不可愛, 在巧司買一台要$28000 (心裡的OS: 超貴的....)!!  這次的台北行沒有逛到很多東西.  因為我趕著要回家..  雖然只是堂體驗課, 但是學到不少東西.  聽說巧思廚藝也要在台中開分校啦!!  我在猜想是不是會開在遠東百貨.  我很期待遠東百貨的開幕!  不只鼎泰豐會在遠百開分店, 不知道Beard PapaAfternoon Tea是不是也會有分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