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念說要自己做芋泥麵包或吐司已經很久了.  本還芋頭已經買好了, 但是我的蒸法錯誤, 導致芋頭變得很乾...  決定在來重做的時候卻沒遇到芋頭小販出來賣.  沒買到芋頭的那幾天真的是超想吃芋泥麵包的!!  好不容易捱了一個星期, 終於買到芋頭.  回到家後先做的是芋泥部分.

將蒸好的芋頭取250g, 加上50g的奶油和30g的砂糖, 趁熱拌勻.  右邊的那個小小的壓泥器是我在東京的Natural Kitchen買的, 才幾百塊日幣, 卻很不錯用.

做麵包得當天先製作中種麵糰.  書上是說發30~60分鐘.

主麵團的其他材料+中種一起攪拌出薄膜, 便可進行第一次發酵.  趁麵糰發酵的時候, 把前一天做好的芋泥拿出. 每個芋泥球重約30g.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 分成6份.  滾圓鬆弛10分鐘後拍扁.  把芋泥包進去後, 底部黏緊.  這次我做了兩種造型.  包了芋泥的麵糰拍扁, 用刮刀劃出六痕和八痕.  六痕的就直接去做最後發酵.  八痕的則是把兩瓣往內黏緊.  最後發酵完成後塗上蛋液, 灑上杏仁角,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60度C/下火180度C烤15~18分鐘.

我很期待這次的芋泥麵包說!  不過我覺的芋泥餡是少了一點.  而且芋頭香味聞不太出來, 難怪有些芋泥食譜都會加點奶粉來增加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