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課總是要練習, 練習過後比較不容易忘記啦.  這次我就沒什麼拖拉.  因為離下次上課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 得趕快練習, 萬一有問題還可以再問老師.  我不想做6"的蛋糕啦! 所以我從孟老師的100道蛋糕裡找到用全蛋打發的蜂蜜小蛋糕來試試看.

做蛋糕的材料就這麼簡單.  但是我太潦草, 蜂蜜和沙拉油要隔水加熱後攪拌均勻.  

準備開始用手打蛋啦!  不過還好, 因為我只需要打發2顆全蛋.  蛋黃先用打蛋器點破後再加入砂糖.

我底下是墊煮沸的熱水, 並沒有一直加熱.  慢慢地蛋的體積變大, 三不五時停下來看看是不是可以到劃8的程度.  老實說, 用手打得並沒有我想像那麼久.  所以用攪拌器打應該是更快!!

孟老師在書裡說, 蛋糕裝入烤杯後靜置5分鐘.  我有靜置一下, 但因為很怕消泡所以趕快送進烤箱.  我的蛋糕烤出來上層都有些小洞, 大慨是因為消泡的關係.  而且烤的時間有點太久, 有些焦味.

通常蛋糕都不會當天吃, 不論是哪一種蛋糕好像隔天都會比較好吃.  所以我特地留到隔天搭車去上課的時後來品嘗.  但是他的口感很乾... 不是個成功的蜂蜜海綿蛋糕.  當天去上課的時候, 很多同學都反應說這樣做法的蛋糕很乾說!  看來不只我有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