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自己有做過蛋糕捲.  但是沒成功.  蛋糕不是完全扁到一個不行, 要不然就是在拌麵粉的時後就消泡.  失敗個兩次我就退縮了..  上上個禮拜的第一堂蛋糕課老師就有教分蛋式的海綿蛋糕做法.  我偷懶了一個禮拜才去做練習..

這個蛋糕盤買了很久, 終於有機會拿出來用了.  請代購幫我購買, 烤盤約28X28cm的大小.  裁剪適當的烤盤紙大小後, 噴油再鋪紙.

接下來就是製作海綿蛋糕啦! 蛋黃加入砂糖前一定要先把蛋黃點破.  因為蛋黃裡的油脂會吸水, 到時候砂糖就會結塊 (好像是這樣).  蛋黃加糖拌至泛白. 蛋白先打到發泡, 再分3次把糖加入, 打到硬性發泡.  先加入1/3的蛋白霜, 用打蛋器稍微攪拌, 再加入過篩的粉類用刮刀拌勻.  拌勻後在倒回剩餘的蛋白霜後拌勻.

把麵糊倒入烤盤, 麵糊鋪平.   這個地方我第一次做得不是很好.. 麵糊有厚有薄.  但是我有記住要用刮麵版直角的地方緊貼烤盤刮平.

用上下火190度C烤15分鐘後出爐.  出爐的蛋糕先在表面蓋上另一張的烘焙紙, 放涼後再撕紙.  接下來的步驟都跟老師講的一樣, 但這次我選擇外捲法.  捲好的蛋糕捲在用手整型一下, 包上紙放冰箱冷藏定型.  我放了一天.
 
看起來是還蠻不賴的!  雖然冰過, 但蛋香味還蠻濃的.

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 所以比較硬.  誰叫我弟耐不住性子就先吃起來...  因為有加果醬, 所以蛋糕體是比較濕潤啦! 還不錯吃, 我自己都吃了好幾個.  果醬夾心比較好練習, 接下來就可以試試夾了鮮奶油或芋泥餡的蛋糕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