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那幾篇王老師對揉麵機或麵包機的文章呢?  最後一篇給我很多的省思.  機器好不好用, 記然買了已經成事實, 不如找出對他而言是合的方法來做麵包.  做一般的麵包比較不用那麼麻煩, 但吐司就要注意很多地方.  王老師有說過可以使用宵種法或蜂蜜種法來做吐司.  我沒上過王老師的課, 不過這次我卻很認同老師的說法.  因為這次做的是冷藏中種法的吐司.  

這款吐司食譜我做了2次.  第一次用的全麵粉量是250g, 麵團總重紙有461g, 並沒有完全滿模.  第二次我用了260g的麵粉.  先把部分的麵粉+水+奶粉+鹽巴用手揉成團後就放冰箱(3~4度C)冷藏17個小時.  這次我有把剩餘的材料秤好跟著放冰箱冷藏.  使用的是加了冰塊的水.

製做麵包的當天先把剩餘的材料放到揉麵機, 攪拌一下後再加入冷藏中種麵糰.

我打了共約35分鐘.  有出膜, 但是我覺得還不夠薄.  不過因為溫度還蠻漂亮的, 比我之前打的30~31度好太多了! 所以就沒有繼續在打下去.  應該再多打個幾分鐘, 或用手多摔個幾分鐘, 讓膜再薄一些.

老師有說過, 如果把手指插到麵糰去有冒出泡泡就代表發酵已經完成.

老實說, 我對這條吐司的期望並不大, 雖然有做2次桿捲, 但都只是用手隨便拍拍.

這次發酵發得很快, 不用到50分鐘就幾乎快要滿模.  我信心滿滿的進去烤, 用上下火230度C烤35分鐘.

但是出爐的吐司並沒有完全滿膜ㄝ.. 我想是我打得不夠出筋.

不過還蠻值得安慰的是吐司的氣泡比以前少很多.  這樣做法的吐司麵粉香味很重!  既然又開始使用揉麵機, 我想賣掉的意願可能也不大了.  哈~哈  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的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