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人做過布丁, 我一直到現在才試.  並沒有什麼特別原因, 又加上沒有自己煮過焦糖, 就懶得去試.  很多東西光是看書其實是很難了解的.  因為用文字可以敘述的部分有限, 又加上我的理解能力並沒有那麼好, 而且很多書也都是以籠統的方式帶過.  去上個課, 親眼見實一下, 會學得比較徹底吧!  上完課, 我都固定會練習一下, 這樣更能加深自己的印象.  上課用的食譜裡有包括全蛋+蛋黃, 我不想要浪費蛋白.  從「超愛精巧小甜點」(<--我的最愛食譜書之一)找到的布丁食譜, 這樣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首先要煮得是焦糖液.  糖和水一起先混合一下, 在開火放上去煮.  等到泡泡變小, 顏色開始變黃到完全黃色後就熄火.  這裡有兩個地方下次要注意.  因為我怕燒焦, 所以後來有把火轉小.  應該都要維持在中火.  還有熄火後要加的水一定要是熱水!

不瞞大家說,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香草莢說..  不知道香草莢是不是也有使用期限?!

把香草籽和香草莢一起加倒牛奶煮至快要沸騰.  邊攪拌邊把牛奶加進去打散的蛋液.

牛奶蛋液過篩後裝瓶.

蓋上錫箔紙.  記得霧面要朝外.

瓶子擺在深烤盤上, 倒入熱水至瓶子的一半後放進去已預熱好的烤箱以上下火160度C烤約30分鐘.

要怎麼看布丁熟了沒?  搖晃一下瓶身, 布丁中間不會流動就行了.
布丁放涼一點再冷藏, 或者現吃都可以唷!! 布丁不只可以用烤的, 還可以用電鍋蒸.  相信這兩種做法做出來的口感應該不同.  我本來還在想那個焦糖液冰過會不會變硬.  結果是不會!!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


布丁比我在上課吃到的還軟一點, 香草籽的香味完全散發出來.  布丁在冷卻的時候就很香了說.  而且甜度適中, 只使用40G的糖.  但是我的焦糖液不夠焦, 下次要多注意火的大小和焦度!!

食譜出處:「超愛精巧小甜點

焦糖液:
1.  砂糖--- 40g
2.  水--- 20g
3.  熱水--- 20g

布丁:
1.  雞蛋--- 2個
2.  牛奶--- 400ml
3.  砂糖--- 40g
4.  香草莢--- 1/3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