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很多的杯子蛋糕食譜, 有的使用牛奶, 有的則不使用.  因為我已經算好了, 上完課要練習的磅蛋糕剛好可以讓我拿來做杯子蛋糕.  想要吃杯子蛋糕好久了~~  翻了很多食譜, 本來是想要做joyofbaing的white cupcake.  後來又臨時改成cuoca的馬芬蛋糕食譜.

我翻了一下cuoca的「お菓子作り 大成功! 」, 發現馬芬的做法跟磅蛋糕一樣.  但是兩者的差別在哪裡??  在液體的地方.  磅蛋糕使用跟麵粉一樣重的蛋液, 但是馬芬食譜則是使用一半的蛋液+一半的牛奶.  

以現在的天氣, 奶油很快就軟了, 尤其切成小塊後軟化的速度更快.

這是我在Y拍買的香草精, 跟我之前買的那種紅蓋的完全不一樣.  老師也有說紅蓋的那種盡量不要用.  巧司的香草液可能不便宜, 但是是真的能看到香草籽說!!  磅蛋糕製作程序大家都知道, 就不用打啦!

最後要加入麵粉和液體的時候, 我是照著食譜書上說的, 粉加1/3, 液體倒1/3.  加了粉後稍微攪拌一下後倒入液體, 重複這樣的動作到完.

我硬是把6個份量的麵糊裝到5個杯子去...  結果每個蛋糕都超蓬的

接下來就做糖霜.  我亂減的結果+奶油太過軟化的結果就變成下面這副德性.

糖霜完全太軟.  因為糖霜不夠, 又加上蛋糕太蓬, 所以我又把他亂抹一番.

冰過後奶油霜就比較硬, 這樣的口感還算不錯.  Cuoca的馬芬食譜還蠻萬用的, 可以自己做變化.  我布是很喜歡這樣白白的蛋糕.  以前不懂, 以為那都是有沒有上色的問題.  為了要上色烤黃一點, 結果蛋糕都很乾.  Cuoca的馬芬食譜還不錯吃, 只要別烤過頭, 當天吃也不會乾乾的.  提供Cuoca的食譜跟大家分享  *給自己* 我需要再多練習奶油蛋糕, 因為他總是沒有漂亮的裂痕.

食譜出處: Cuoca - 「お菓子作り 大成功! 」
材料:
1.  奶油--- 50g
2.  砂糖--- 70g
3.  鹽--- 1g
4.  香草精--- 少許
5.  蛋液--- 50g
6.  低筋麵粉--- 120g
7.  泡打粉--- 4g
8.  牛奶--- 55g
~180度C烤2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