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的天氣大轉變, 台灣也變得冷颼颼的了.  很冷的那幾天分明就很想吃吃高熱量的蛋糕, 但怪的是一點動力也沒有.  沒想到我對糕點的熱愛終究敵不過寒冷的天氣.  這個岩漿巧克力蛋糕我之前做過, 但沒有岩漿.  當然就是我沒抓好烘烤的時間.  看了很多人的食譜, 不是要用打發的全蛋, 要不然就是用了大量的奶油.  最後敲定用大境出版社出版的糕點教科書裡的食譜.  做法簡單, 份量又少.

自從去巧思上完課後, 我也開始把所有的粉類就直接放在袋子裡.  方便多了.

我不喜歡過篩, 覺得麻煩.  但是做糕點講求的是細緻度.  我最好還是乖乖的過篩.  我是不知道大家都過篩幾次.  但是有一次我在melissa家看到, 材料裡面的粉類有幾樣就要過篩幾次...  做法很簡單的岩漿巧克力蛋糕不需要自己做巧克力, 用市面上買得到的任何一種巧克力都可以.  我用的是松露巧克力.  先將巧克力切碎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稍微放涼後加入打散的蛋液, 拌勻後再加入砂糖.  千萬別再巧克力液還很熱的時候就把蛋加進去!!  最後再加入過篩好的粉類.

先再烤模內倒入一些麵糊, 放入巧克力後再把剩餘的麵糊倒完.  放到預熱好的烤箱以上下火200度C烤7分鐘.

稍微放涼一下就可以脫模.  然後就開~動~啦~~~

我挖的點不好, 所以沒有大量的巧克力岩漿留下來.  可能是我的巧克力沒擺好, 被擠到旁邊去了.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巧克力岩漿蛋糕還蠻不錯吃的, 我有把糖減少一咪咪.  那幾天還蠻冷的, 我的蛋糕凝固的還蠻快的.  不過別擔心, 微波爐真方便就在這裡.  要吃的時候再叮一下, 保證吃得到熱呼呼的蛋糕.  想像一下, 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配上融化的松露巧克力吃在嘴裡暖在心裡的那種感覺.  試過你就知道那種美味.  這種蛋糕我想可以多做一點, 放在冷凍,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微波一下.  這樣聽起來還不錯, 聽說這個周末又有一波寒流.  我還是多做幾個當庫存好了

食譜出處: 川上文代 - 甜點教科書
材料:
1.  低筋麵粉--- 35g
2.  泡打粉--- 1g
3.  可可粉--- 3g
4.  巧克力--- 50g
5.  奶油--- 50g
6.  雞蛋--- 1 (室溫)
7.  砂糖--- 40g
8.  松露巧克力 (或市售巧克力)--- 4顆
~200度C / 7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