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好心切的心情, 我又在做麵包的某天動手做起甜塔皮.

因為要等麵糰發酵, 所以在空檔的時間做塔皮.  這次參考的是弓田亨的「原味法式甜點」.  書裡面的步驟很仔細, 連使用刮刀或打蛋器的的攪拌方式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切成小塊的奶油並沒有等很久就攪拌成髮蠟狀.  做好的塔皮同樣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這次我把麵糰擀成3mm的厚度, 這次我有先用冰枕將桌面冰鎮一下.  冷氣開太慢, 塔皮也有點軟.

原味法式甜點的塔模是中空模, 跟我的這種不一樣.  書裡有書要先將烤盤和鎮石連烤箱一起預熱.  用上下火200度C烤, 烤20分鐘後拿出鎮石, 塗上蛋液再烤個5分鐘.  這裡我下次要注意, 應該再多烤幾分鐘.

接下來就是準備內餡.  我沒有牛奶巧克力, 通通用60% Dark Chocolate, 糖有比原食譜放再多一點.

做塔皮比較困難, 到了做餡料的地方好像就比較簡單.

但是書裡有很多"眉眉角角", 連攪拌的時候也得要小心不能讓空氣跑進去.

倒入餡料, 再放回烤箱烤, 烤到竹插入沒有沾黏.  書裡還有用chocolate ganache做出漂亮的表面, 我懶, 所以跳過.  這次雖然有比較注意塔皮的製作, 但是我的塔皮中心還是酥酥的口感, 這樣是正確的嗎?!  改天我來去試試別人的塔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