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司~ 是我最想要學的東西.  因為我做的吐司總是時好時壞.  做吐司發酵的時間要比較久, 加上那天禮拜六下午2:30有個鹹派的課程, 所以那天提早上課.  好加在我本來就預定要提早出門, 要不然遲到半小時損失的是自己.

雖然是做吐司, 老師有說過前面3堂課還是以手揉麵團為主.  同樣將50%的麵粉+酵母+糖和全部液體一起攪拌5分鐘.  確定酵母有活性後就加入剩餘的材料.  因為做吐司需要到完全拓展, 老師有把HOMEMADE拿出來打麵糰.  打好的麵糰滾圓做發酵.

老師有示範大的麵糰要怎麼滾圓.  把麵糰拍扁, 由左至右的方向開始.  先往內摺, 手掌邊拍邊排氣地壓緊.  鬆弛30分鐘.

接下來就是做吐司的桿捲.  看老師示範得如此輕鬆, 我想多練習才是不二法門.

灑上市亮的蜜紅豆捲起, 放到圓吐司模裡發酵.  發超出模1.5CM後在蓋上蓋子繼續發酵.  老師有說, 這個時候就是憑經驗判斷發酵時間是否足夠.  他說他並不是每次也都可以做出發得剛剛好的吐司.  有的時候會發酵不足不夠滿模, 有的時候則是發酵過度長出"翅膀"

接下來就是製作菠蘿皮啦! 我在電視上看過麵包店師傅操作怎樣包裹波蘿皮.  我從來都沒想過做波蘿麵包很簡單唷!!  菠蘿皮的做法有點像是在做餅乾.  把奶油打到鬆軟再加入糖粉拌到鬆發呈現毛絨狀.  分次加入蛋液, 攪拌均勻.  加入過了篩的麵粉, 拌勻後取出放在灑了手粉的桌上.  搓成圓條狀後分割滾圓後冷藏備用.  可以在前一天就把波蘿皮做好.  菠蘿皮拍扁, 把再度滾圓的麵糰放在上面.  左手的大拇指邊推, 整個左手邊轉, 右手捏緊麵糰底部的方式將波羅皮把麵糰包覆起來.

因為是要放在烤模裡烤, 所以波蘿皮包覆7成的麵糰即可.  接下來用刮麵板的圓面畫上3條線, 麵糰轉90度後在畫上3條線.  最好是呈現菱形狀, 以免看起來太過呆版.

放入烤模裡做最後發酵.  發到烤模的8分滿即可.

大家做的麵包都在排排站, 等著刷上蛋液

這是等著再放涼的蜜紅豆吐司.  這次大家的通通都滿模

這條是老師做的吐司.  切面的組織多棒啊!!

這一條是我擀捲的.  氣體沒有排出, 捲得不夠多層.

照片看不太出來, 不過在蜜紅豆的附近有一條白白特別明顯的紋路, 那個就是太多的手粉造成的.

這是大家做的菠蘿小吐司.  每個看起來都有模有樣的!  隔天再用小烤箱烤過後, 我只能說他太好吃了就暫時忘了菠蘿麵包的熱量, 來討戰自己做波蘿麵包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