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才記得我剛上中級的第一堂課而已, 現在已經是倒數第二堂了.  上麵包課真的很不錯, 因為不只可以吃到當天現學的麵包之外, 老師還會請我們吃前一天天然酵母課做的麵包.  

因為今天做的是小的麵包, 所以通通都用CH 800打麵糰.  也算是在次複習一下使用CH 800, 因為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買台落地式的攪拌機在家用.

打好麵糰的時候, 老師先請我們吃裡拜天天然酵母課做的葡萄乾吐司.  我記得他們好像是用T65的麵粉, 所以吐司做出來比較咖啡色一點.  單吃就很有麥香味的吐司, 搭配老師自己做的蘋果醬也不錯.

等著麵糰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再分割.  有發酵箱真的是比較好控制發酵的溫度和時間.  紅豆泥是買現成的, 老師有說, 現在很方便, 不用為了自己要去做幾個紅豆麵包再自己做紅豆泥, 太累了啦!  我們用的是銘珍的紅豆泥.  右下角前面的是銘珍, 而後面的是總信的樣子.  銘珍的豆沙餡很有名, 有百年歷史了唷!  50g得麵糰包30g的餡.

包餡大概就跟電視上看到的小籠包包法差不多, 只差沒打摺而已.  用手把麵糰拍扁, 麵糰放在虎口, 把餡放上去, 再包起來.  麵糰放在烤盤上, 再用手拍扁厚去發酵.

接下來是有趣的編織麵包邊法.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造型的調理麵包.  

發酵好的紅豆麵包途上蛋液.  用擀麵棍沾點蛋液再沾芝麻後往麵糰中心點輕壓即可, 不要壓得太用力以免造成麵糰中心點凹進去.  另外的乳酪培根餐包用剪刀剪出缺口, 缺口要深到可以看到餡料, 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餡料悶在裡面.

紅豆餡包的好, 餡料會在中間.  而餡料和麵包會有縫隙是正常的, 不過老師切的那個麵包排氣排的不好, 還有氣泡.  編織條裡麵包烤出來的造型很討喜.

很有趣的編織造型麵包, 這個我很有興趣在家裡試試.



~我的DC被偷了, 有一些照片都還來不及存到電腦裡.  像是最後一堂的中級麵包課和去年我跟我媽去日本玩的相片.  所以第六堂就用簡單的文字敘述做筆記.  最後一堂課教的是藤籃麵包+乳酪香草棒麵包+義大利橄欖米麵包, 這次所使用的是T65的麵粉.  T65是法國麵粉, 根據王傳仁老師的文章, T65叫T65是因為麵粉裡的灰分含量佔了65%.  T65麵粉做出來的麵包顏色比較沒有那麼白.  那天很幸運的吃到吳寶春師傅的荔枝桂圓歐包.  但是吳師傅的麵包都不是很和我的口味...  不知道是為什麼, 麵包課的最後一堂所教的麵包我都不是那麼喜歡ㄝ.  上圖是碩果僅存的藤籃麵包.  因為當天做的藤籃已經被我分掉了, 但是我們還是有分到一些沒放到藤籃裡發酵的麵包.  麵包即使放在冷凍還是會失去水份.  東西還是新鮮吃一吃最好...  以上~ (結束得有點潦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