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也是存在我的最愛許久, 最近終於有動力去做.  我做了總共2次, 第一次照原食譜加了紅蘿蔔絲, 第二次沒加.  第一次拍的相片跟著我的舊TX7走了..  做過兩次, 也比較上手,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蛋餅皮.  Carol的做法讓我想到法式可麗餅皮的做法.  可以前一天做起來, 要使用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材料很簡單, 食譜裡使用大量的全麥麵粉, 健康多一點.  其中還有加太白粉, 據說這是讓蛋餅皮QQ口感的來源.  經過一些考量, 我覺得加了紅蘿蔔絲的蛋餅皮沒有比較好吃, 所以第二次做就直接省略.

我很懶..  直接把材料秤一秤, 就通通丟進去拌一拌. 

拌好的麵糊包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這樣做的目的好像是讓麵糊更有延展性 (我猜的...) .

熱鍋, 倒點油, 就放進去煎.  兩面煎熟即可.

期待的蛋餅早餐時間來了!!  Carol直接把蔥花加到打散的雞蛋裡, 但是我覺得這樣蔥香味並沒有帶出來.  所以我先熱鍋, 將蔥炒香, 再加入蛋液.  蓋上蛋餅皮, 翻面再煎一下即可.

在買這台TX9之前, 我去看過SONY的NEX-3.  小台的單眼相機聽起來很吸引人, 而且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  但是我完全不懂攝影, 很怕買了又不會用.  雖然店員有說, 誰剛開始會使用任何東西, 不也是玩了一陣子才了解怎麼使用嗎?!  (說真的, 他差點就唬到我了)  回到家後我到網路上搜尋了什麼快門、白平衡、ISO...等等的相關文, 看得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而且單眼相機要買也不會買基本款的鏡頭(也就是最便宜的那款), 因為不能像一般數位相機一樣按個鈕就可以拍遠拍近.  另外的那個鏡頭比較大, 重量相對就比較重.  而且買主機加周邊配備算一算要到$20000, 真的是大失血ㄝ...  最吸引我買單眼相機的原因是可以讓物體拍出來的顏色比較真實, 而且可以拍出很多種風格的相片.  聽說數位相機裡面也是可以調, 我得多玩一陣子才行.  Carol的簡易蛋餅皮做起來輕鬆又快速.  但是我想當天現做現吃會更美味.  完畢~

食譜出處:  Carol 自在生活 - 軟式全麥蛋餅
材料:
1.  中筋麵粉--- 60g
2.  全麥麵粉--- 60g
3.  太白粉--- 20g
4.  鹽--- 1/8t
5.  雞蛋--- 1
6.  牛奶--- 275g
7.  白芝麻--- 1/2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