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喜歡請假, 雖然當學生的時候我超不喜歡上課.  在巧思, 只要先打電話請假, 都是可以補課的.  呼~ 還好, 要不然一堂課可是很貴的.  乳酪蛋糕我做過啦! 我個人覺得這是失敗率很低的一種糕點, 而且做法真的很簡單.  星期六一大早的, 就搭高鐵出門去了.  7點多的, 高鐵站人不多.  我還可以悠閒地喝咖啡配自己的花生醬三明治.

星期六的蛋糕基礎學生不多.  那天加我才4個.  到了教室就先裁剪烘焙紙鋪在烤模和烤盤.  先做的是美式乳酪蛋糕.  餅乾底大家都會做對吧?!  融化的奶油加上餅乾屑, 再簡單也不過.  不過老師教的不是用融化的奶油唷!!  而是用軟化的奶油.  為什麼這樣做?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去嚐過用軟化奶油做出來的餅乾底和融化奶油做出來的餅乾底.  為什麼食譜都教用融化的奶油呢?  因為這樣做最方便快速.  下次有機會我會用心再吃吃看用這兩種做法做出來的餅乾底還做個比較.  

軟化的cream cheese用打蛋器拌到滑順.  這個地方花了蠻多時間的, 因為奶油很硬.  然後加入砂糖, 同樣拌到滑順.  接下來分次加入蛋液.  蛋液永遠都是少量多次的加入.  

接下來就加入那些粉類和檸檬汁.  攪拌均勻到沒有顆粒即可.  入烤箱, 隔熱水烘烤.

然後接下來做的是布朗尼.  我很期待是不是會做出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首先先做的是要加入蛋糕裡的焦糖.  這種焦糖和焦糖布丁的那種不太一樣.  這種的會比較濃稠.  首先把砂糖倒入鍋中, 用大火加熱, 邊搖晃鍋子邊加熱.  鮮奶油要先保溫.  等到糖煮到自己要的深色後

就可以加入鮮奶油.  在煮焦糖的時候不能隨便用刮刀攪拌, 加入鮮奶油後才可以用刮刀攪拌.  拌勻的焦糖液可以先放到冰水盆裡冰一下降溫.  冰一下就得拿起來, 不能一直放.

接下來鋼盆裡放蛋白.  為什麼放蛋白?  因為是做乳酪蛋糕剩下來的.  再入砂糖輕拌, 加入過篩好的粉類拌勻後就可以倒入烤盤.  看得出來布朗尼的麵糊很少對吧?  因為老師忘了加入溶化的奶油和巧克力啦!!
 
接下來就是學生自己做的時間.  我煮的焦糖液沒有那麼深, 因為我不喜歡太苦啦!  老師煮得太苦了一點.

上蛋糕課很快.  不用等發酵, 沒多久就有蛋糕可以吃了.  順道一提, 這次吃的餅乾底是用奇福餅乾做的, 而不是消化餅.  經老師這麼一說, 好像消化餅乾的油耗味比較重.  但是奇福餅乾底比較沒有那麼酥脆.

乳酪蛋糕黃澄澄的, 因為使用了雞蛋+蛋黃.  老師說蛋糕冰一晚後的奶香味比較濃.  這次用的是安加的cream cheese.

大家做的布朗尼, 但是很可惜... 這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因為表皮不是酥酥脆脆的那種  加了酒漬葡萄乾和核桃,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  可惜.  我決定再重做KAF的那款Fudgy Brownies, 找到正確的材料, 希望能做出我想要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