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模式都差不多.  到了教室後先把東西放好, 穿上圍裙, 邊開始打麵糰邊等還未到的同學.  

課堂用的是大量的麵糰.  老師有教我們怎麼去算烘烤係數.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太懂..  而且吐司麵包的烘烤技術一書裡面有些數據我也還不太會算, 再來去請教老師.  那天用的是新鮮酵母, 有股很濃的"酵母"味.  打麵糰的流程都差不多, 先用低速打, 加入中種, 低速-中速, 成團加入油脂等等的再繼續打.  用落地式的好處就是比較有力吧!  而且水分可以做調整, 用CH 800水份最多只能放到一定的量.  

這裡教的英式雙峰吐司用的是100%的中種法.  有趣的是我曾看到"沒有100%的中種法"一說.  這裡做的是一次擀捲的雙峰吐司.  麵糰擀捲到一定的寬&長度後, 左右兩邊往中間摺, 有一邊要跟另一邊重疊後用手拍緊.  

吐司要發酵的比較久, 所以都是先做好.  接下來就是做漢堡包.  漢堡包不像我之前做的那樣還放在模型裡, 是再次滾圓後放在烤盤上後拍扁做最後發酵.  接下來就是做漢堡肉.  用CH 800把材料通通打一打後就取出整形成圓的.  洋蔥炒過再加去打比較香.  漢堡肉用烤的或用煎的都OK.

發酵好的漢堡包就是這麼扁. 均勻塗上蛋液灑上白芝麻後就可以烤了.

英式雙峰吐司要發到超出模1.5CM.  老師一拿出發好的麵糰, 同學每個都拿出相機, 咖嚓~咖嚓~的照不停.

吐司還在發酵, 漢堡包已經烤好了.  最後劃線的是義大利橄欖油麵包.

我曾經用橄欖油做過馬芬, 發現橄欖油的味道很重, 事實上不太適合拿來做糕點或麵包.  但是課堂上教的義大利橄欖油麵包超~香~~的!!  課堂上教過的麵包大部分都是鬆軟型的.  第四堂課也是堂快樂的野餐課.  大家一邊等麵包出爐, 一邊快樂的吃著自己做的漢堡.  

最後出爐的是英國雙峰吐司.  每個人的擀捲手法不同, 膨脹度就不同.  右下角的那個是我的.  吐司膨脹得高高地, 我改天也要在家裡做出這樣的吐司!!  英式吐司的水份意外的少, 皮是脆脆的, 中間卻很有嚼勁.  吐司帶鹹, 拿來做成三明治很適合.  聽說Little Mermaid的英式吐司很不錯吃.  喔~ 對了! 記得劃線的時候要化深一點, 烤出來的線條才漂亮.  右上角的那幾個是我劃的..  最近上課用的是水手牌的麵粉, 口感也不錯.  改天我也買一些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