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今天PO出新文章, 就知道我今天休假啦!  在麵包店工作, 現在還在學整形的部分.  老闆很大方, 食譜都願意公開.  就連六福皇宮的韃靼醬都大方分享, 改天我要自己抄回家.  在麵包店有不少機會吃到很多我平常做不了的麵包, 像是長棍、丹麥、羅宋...等等的麵包, 也算是大飽口福啦!  經營一間麵包店真的是不簡單, 年紀輕輕的老闆, 已經開業6年多.    聽說野上師傅工作時間長達16小時, 我連12小時都撐不了...  麵包店工作的樂趣還真不少, 但是得耗費相當多的體力, 難怪大部份的工作人員都才20初頭歲.  這是我開始工作前做的strawberry shortcake, 不錯的食譜, 跟大家分享

Strawberry Shortcake好像會聯想到的是草莓海綿蛋糕.  但是shortcake在翻譯裡是翻成水果酥餅.  美國的草莓季跟台灣的不一樣, 在costco買到的草莓很新鮮, 跟著藍莓被我一起帶回家.  這期的Fine Cooking雜誌封面是the ultimate strawberry shortcake, 到底有多棒??  試試就知道.

首先要製作的是酥餅部分.  酥餅的作法跟司康差不多.  可以用叉子、刀、pastry knife或兩片刮面板把材料拌勻.  奶油建議要冰硬一點比較攪拌, 也比較不容易軟化.

首先把粉、67g的糖、泡打粉、小蘇打粉、鹽放在鋼盆裡拌勻, 加入奶油, 攪拌到粉包油呈現顆粒狀.

雞蛋+鮮奶油+優酪乳先攪拌均勻後在粉的中間挖一個洞, 把液體加進去, 用叉子稍微拌一拌.  移到灑滿桌粉的桌上, 麵團大約揉個3~4次.

把麵糰拍扁, 厚度約3CM, 用模型壓模.

入烤箱前在刷上鮮奶油或蛋液, 再把1T的糖均勻灑在麵糰表面.  放在烤箱中層, 以上下火220度C烤10~15分鐘.

這次做的鬆餅我想應該是成功多了!  外酥, 內軟, 配上自己之前做的簡易草莓醬, 搭上打發的鮮奶油,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食譜出處:  Finecooking.com - Classic Strawberry Shortcake

材料:
1.   中筋麵粉--- 256g
2.  糖--- 67g + 1T
3.  泡打粉--- 2+1/2t
4.  小蘇打粉--- 1/4t
5.  鹽--- 1/2t
6.  奶油--- 113g
7.  雞蛋--- 1
8.  鮮奶油--- 60g
9.  優酪乳--- 60g

做法:
1.  泡打粉+中筋麵粉+小蘇打粉+鹽一起過篩, 再加入67g的糖拌勻.
2.  在做法1裡加入冰硬的切塊奶油, 用刀、叉子或pastry knife攪拌至成顆粒狀.
  3.  雞蛋+鮮奶油+優酪乳攪拌均勻.  加入做法2拌勻後, 移至灑有手粉的桌面上稍微揉壓個幾下.
4.  將麵糰拍至厚度約2~3公分, 用模型壓模.  在麵糰表面刷上蛋液或鮮奶油, 再把剩餘的1T糖均勻灑在麵糰表面.
5.  以上下火220度C烤10~15分鐘.
6.  出爐稍微冷卻後配上新鮮果醬和打發的鮮奶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