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不容易有空可以坐下來看看自己的網誌, 順便PO文章時, 看到電腦裡的白吐司, 突然熊熊地想不起來這是哪一款白吐司...  

最近是忙翻了, 跟以往不一樣.  我很好命, 我媽不太讓我吃苦, 所以我完全沒有出外工作的機會.  活到快30歲的我, 可以說是從沒吃過苦.  前一陣子有股想要出外工作的念頭, 但是卻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也不知道該做哪一行, 像個無頭蒼蠅的, 隨便亂找.  想到自己對做麵包有興趣, 就去麵包店應徵學徒.  第一間麵包店不收女生, 第二間麵包店不收沒經驗的, 第三間店直接問我是不是要應徵門市, 只有一間讓我先到店裡看看環境.  隔天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到麵包店應徵, 這是我第一次帶履歷表, 店裡的師傅很年輕, 當時我還不知道他是老闆.  他很爽快的答應讓我試試, 於是我在端午節後的隔天就開始上班.  每天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 做到晚上6點或7點才下班.  也許是不適應, 剛開始有點緊張, 但是同事人都很好, 而且重點是他們每個都比我小很多!!  就連老闆都比我小一歲.  跟在家裡輕鬆做麵包完全不一樣, 麵包店裡要做的事太多了.  我不會兩手滾圓, 遇到濕黏的麵糰沒辦法像大家一樣用刮刀刮個幾下就變圓, 我完全不敢包卡士達麵包.  做事情太害怕, 導致我的速度變很慢, 做了兩個星期, 慢慢開始適應.  在麵包店裡工作, 支持我最大的動力就是那出爐的麵包香.  香氣濃郁的麵包香圍繞著我, 在辛苦都能撐下去.  而且重點是還能是吃不少的麵包呢!! 還胖了不少, 哈哈

這條液種吐司是從食譜書學來的.  但是我的麵糰溫度仍然太高.  用CH 800打, 溫度很容易過高.  

在麵包店他們很少用擀捲的, 除非是包芋泥餡或者是紅豆餡吐司才會用擀捲.  
在麵包店不只多了很多的練習機會, 真的還學到不少東西.  像是在擀捲土司麵糰的時候, 麵團最好不要有耳朵.  

這條土司出爐時有著濃濃的麥香.  吐司切面比以往好多了.

拿出買了N年的三明治切割器, 配上在裕毛屋買的龍蝦沙拉.  

結論是, 要用山形吐司來做比較好做, 至少他比較高一點.  在麵包店現在只學到整型的部分, 打麵糰是還太早.  但是家裡最近發生很多事, 在麵包店工作的日子大概所剩不多...    心情有點複雜, 想要繼續, 卻沒有辦法.  希望有個折衷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