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雖然沒有每天到麵包店, 但是一個禮拜總是會有兩天到那裏報到.  現在不像以前那樣都在家裡晃來晃去的, 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去上班了.  雖然再加工作輕鬆多了, 但卻不像以前那樣想烤什麼就烤什麼.  我得抽出空檔的時間做麵包.  結束在麵包店忙碌的工作後在家裡幫忙, 但我每天都在手癢, 想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做麵包.  終於在某天, 家裡的工作提早結束後, 我動手開始做麵包.  這次參考的是王傳仁老師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裡的歐蕾麵包食譜.  書裡有說這款麵包適合做成大體積的麵包.

很多直接法的麵包裡都有翻面這個動作.  有的翻面要把氣體完全排掉, 有的翻面則不用.  這款麵包只要把四周往內摺, 然後翻面再發酵即可.  我的翻面技術不好.

這個麵包我做了2次, 第一次做得不好.  不只麵糰整形得很醜, 也發酵過度.  第二次練習就有點抓到訣竅, 這個時候就把我在麵包店學到的功夫拿出來.  但是我的擀麵功夫還是不行, 總是會有一邊厚一邊薄.

發酵好的麵糰刷上蛋液, 劃線.  這次的線條比上次好看多了.  線條也比較好劃, 因為沒有發酵過度.

這幾次烤出來的顏色都頗滿意的.  烤好的麵包已經是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了.

書裡有提到這款麵包超適合配湯或果醬一起吃.  我還特地去買了瓶草莓果醬來搭配ㄝ.  麵包體吸滿了果醬, 甜甜的滋味, 濕潤的麵包體, 放了3天都還是一樣柔軟.  麵包單吃也可以啦, 只是這樣就乏味了一點.  麵包做多了, 好像就會遇到瓶頸, 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有太多不能做的麵包, 因為家裡的設備沒到那裡, 也有部分原因是技術也沒到那裏.  雖然現在沒像以前一樣那麼常做麵包, 不過有時間我還是抓住機會趕快練習.  多練習才會更熟練,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