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尋找有著脆皮表面的布朗尼.  試過很多食譜, 因為那些食譜的照片都很吸引人.  因為那些照片都有那誘人光亮的脆皮表面.  但是如果找出食譜出處, 再GOOGLE一下其他做過的相關網誌就會發現, 做出來的成品可能會不太一樣.  這個由知名的美國料理雜誌Cook's Illustrated提供的食譜, 保證能做出跟box brownie一樣的chewy口感.  我google過很多人的網誌, 大家做出來的誠品好像都有那層光亮的表面.  而且食譜的雞蛋不用打發, 看起來簡單多了.

這個食譜是想要做出跟盒裝布朗尼mix一樣的口感.  盒裝布朗尼mix的chewy口感來自於脂肪, 尤其是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的比率.  這可以說明為什麼很多美國人覺得盒裝布朗尼mix很好吃的原因.   當然, 在裡面還有提到很多brownie理論方面的資料.   

食譜裡使用無糖可可粉和無糖的巧克力.  我好像看過有人說可可粉做出來的布朗尼, 熱量低一點, 口感會偏向蛋糕一點.  

食譜出處:  Kitchen Trial and Error - cook's illustrated's chewy brownies

材料:  (8吋烤模)
1.  可可粉 (Dutch processed)--- 15g
2.  滾水--- 75g
3.  無糖巧克力塊, 切碎--- 30g  (我用3T的可可粉+額外的1T溶化奶油取代)
4.  無鹽奶油, 溶化--- 30g
5.  沙拉油--- 60g
6.  全蛋--- 1
7.  蛋黃--- 1
8.  香草精--- 1t
9.  糖--- 250g (我用了175g)
10.  中筋麵粉--- 110g
11.  鹽--- 1.5/4t
12.  苦甜巧克力豆--- 90g鹽--- 1.5/4t
13.  espresso powder - 3/4t (可不加)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180度C.  8吋方模撲上烤盤紙或錫箔紙, 並噴油.  
2.  可可粉和滾水先攪拌, 再加入切碎的無糖巧克力塊, 攪拌至巧克力快融化.
3.  再加入溶化的奶油,沙拉油, 全蛋, 蛋黃, 香草精和espresso powder攪拌均勻. 再加入糖拌勻.
4.  加入過篩的鹽+中筋麵粉拌勻後再加入苦甜巧克力豆.
5.  倒入烤模, 烤25~30分鐘.  或烤至竹籤插入, 有些許屑屑黏在竹籤上即可.  切記, 布朗尼不能烤過頭.
6.  出爐後放在涼架上冷卻. 冷卻後再移出烤模, 切片即可.

國外的食譜大多數糖用量都用很多.  我通常都會打個7折, 但是我想這樣對成品多少會有點影響.

我超期待這個布朗尼的說!!  很期待他是不是就像那些做過的人所給的那麼高評價.

因為我做的是原食譜的一半, 所以烘烤時間不用那麼久.  我在25分鐘的時候就到烤箱旁stand by.  憑良心說, 蛋糕的香味不是蓋的!! 當然就讓我更期待了.

但是, 這次的布朗尼同樣沒有crackle top, 而是黑壓壓的閃亮表面.  唉~ 我想又是一個讓我失望的食譜.  蛋糕本身, 是比低粉做出來的布朗尼多點口感, 吃起來不是cakey.  但是味道和口感我整個就是不喜歡.  所以我只吃了一塊就通通送人了.  我試過幾次cook's illustrated的食譜, 那幾次的成果都不是很滿意.  我想我以後可能不會再試他們家的食譜了.  下次我決定要試試全蛋打發的布朗尼, 希望可以找到我心中的那個布朗尼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