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在這麼短時間內做2次布朗尼蛋糕.  再做一次布朗尼有兩個理由, 一是想要找到我喜歡的食譜, 二是剛好可以再多練習全蛋打發.  就這樣, 短時間內我做了2次布朗尼.  最近多了一些機會出去逛街.  到了台北, 發現, 每間百貨公司為什麼那麼好逛?!  東西怎麼都這麼想買回家.  去台北, 本來是要看我媽的sergio rossi短靴.  在雜誌上看一雙要價82000多, 但是打到店面問一雙才49000現在還打對折.  那天我們先從新光三越逛起, 因為要買diptyque的蠟燭.  沒想到diptyque的蠟燭台中新光也買得到了.  然後就逛到了A11館, 買了藍心湄在女人我最大裡推薦的西班牙手工鞋, 我一口氣買了兩雙, 因為好不容易買到夠大又好穿的鞋子.  那天3點多到台北, 逛到7點多才想到要吃東西.  也沒有去看我媽原本要看的短靴, 因為他後來在貴婦百貨又看到另一雙比較實穿的短靴.  本來想說去台北機會難得, 應該去吃牛排, 但是又沒做功課, 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要去哪裡吃高級牛排?  最後到了BR4吃鼎泰豐, 就連平日的鼎泰豐也要等....  等到來都已經9點多了, 實在是比我平時的晚餐晚太多了...  Anyway, 那天買得很開心, 逛得很開心.  台北的東西好像都比較漂亮ㄝ.  我媽才在跟我聊, 想必在台北生活壓力一定很大!!    在台北生活, 不努力多賺點錢, 怎麼受得了這些漂亮東西的誘惑呢?   

這次的食譜是從LA TIMES找到的.  LA TIMES常常會有很多不錯的糕點食譜.  

食譜出處:   Los Angeles Times - Bakery Brownie Recipe  Boudin Bakery's brownies

材料:  (8吋方型模)
1.  無鹽奶油--- 1條, 約110g
2.  苦甜巧克力--- 120g
3.  雞蛋--- 2.5個 (約125g)
4.  糖--- 300g (我減少到210g)
5.  香草精--- 1/2T
6.  鹽--- 1/2t
7.  中筋麵粉--- 95g
8.  切碎並烤過的核桃--- 150g
~190度C, 25~30分 (我烤了27分半)~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90度C.  烤盤鋪上烤盤紙或錫箔紙備用.
2.  巧克力和奶油用隔水加熱, 拌勻.
3.  雞蛋加砂糖打發到濃稠, 可以劃8的狀態.  
4.  再加入香草精和做法2的巧克力, 用慢速攪拌均勻.
5.  然後再加入鹽和中粉, 用刮刀拌勻, 最後再加入核桃.
6.  麵糊倒入烤模內.  烤膜放入烤箱中央烘烤25~30分鐘 (我烤了27分半).  烤至竹籤插入, 拿出後帶點小屑屑即可.  記得千萬不能烤過頭.
7.  出爐後, 先靜置數分鐘後再把布朗尼拿出切塊.

有沒有看到(請乘以2), 那個裂痕, 相信這應該就是我要找的布朗尼食譜了!!  我上網搜尋布朗尼食譜時發現, 食譜裡會提到用什麼樣的容器烤蛋糕.  用可以進烤箱的玻璃器皿烤蛋糕, 溫度會和鐵模的不太一樣.  用玻璃器皿烤的好像會比用鐵模烤的溫度低20度的樣子?!  (不是很確定, 等查到後補上)

這次我的布朗尼顏色這次就沒有那麼深了.  不過此用的可可粉不同, 烤出來的蛋糕顏色也會不同.  如果用的是Natural Cocoa Powder, 烤出來的蛋糕顏色就會比較淡.  用Dutch Processed Cocoa, 蛋糕顏色會比較深.  布朗尼吃起來帶有fudgy的口感, 雖然是全蛋打發, 但是比起蛋糕卻更有口感.  以往我不喜歡布朗尼裡有核桃, 不過我這次還是有加了一些.  事實上加了核桃的布朗尼還不錯吃ㄝ.  不過這個布朗尼的巧克力為可以再更重一點, 也是因為巧克力使用量不多, 這次我烤出來的布朗尼顏色比較淡.  那酥脆的表皮, 就是我要找的感覺, 如果我也放了300G的糖, 相信酥脆的表皮會更厚些.  而且放了好多天布朗尼的表皮還是一樣酥脆呢!!  最近天氣冷, 用微波爐稍微微波一下, 熱熱的吃更好吃!!  下一次我要試的是Tartine Bakery的布朗尼, 也是全蛋打發, 但是巧克力量用更多.  試完下一個布朗尼食譜後就差不多找到我喜歡的go-to recipe了!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