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在網路上看到脆皮的brownies大部分都是出自King Arthur Flour (以下簡稱KAF)的食譜.  去麵包店工作的時間, 我也吃到不少的蛋糕, 因為蛋糕部就在麵包部的隔壁.  說真的, 在麵包店工作對愛吃的人來說真的是種享受.  麵包店賣的蛋糕都是那幾種, 大部分都是海綿蛋糕或戚風蛋糕.  他們也有在賣馬芬, 但是不好吃.  最近懷念起美式的糕點, 因為吃太多海綿蛋糕和戚風了.  

KAF的布朗尼要先把大量的糖和奶油一起先溶化.  第一次開火先把奶油融化後攪拌.  然後再開一次火讓糖再多融化些, 這個步驟是讓布朗尼有層酥脆表面的重點.  攪拌均勻後會呈現亮面的液體.

上一次做的時候我是照著原食譜, 但是打散的全蛋配上可可粉後就會變得很難攪拌.  所以這次我先把蛋打散後先加入鹽、泡打粉、濃縮咖啡粉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可可粉.

加入可可粉後, 可可粉會吸收油脂, 整個會變得很難攪拌.  我攪拌到某個程度後就把融化的奶油加進去, 然後用力的攪拌均勻.

這個步驟倒是要做仔細, 不用怕攪拌過度.  攪拌均勻後的麵糊是很濃稠.  這個時候可以加入中粉或低粉攪拌均勻.

這次我有加巧克力豆.

之前我一直不確定烘烤的時間, 因為我的材料是原食譜的一半, 那烘烤時間呢??   答案就是一樣長.  這次烤出來的brownies就有層亮亮的脆皮了.  

brownies的口感還分蠻多種的.  你喜歡fudgy? chewy??  還是cakey??  如果不確定, 或者喜歡這兩種口感的話, KAF保證你會喜歡這款brownies.  我使用低筋麵粉取代中筋, 麵粉使用不同, 我想口感也會稍許不同.  但是這款布朗尼就像KAF說的, 據有2種口感.  濃郁的巧克力, 使用等級好一點的可可粉是值得的!!  這裡使用的可可粉是dutch-process cocoa.  布朗尼可以存放在室溫下3天, 而且表皮還是保持酥脆.  跟Alice Medrich的布朗尼相比, 我都還蠻喜歡的.  印象裡第一次做的KAF布朗尼我沒PO食譜.  這次我補PO上好了.

食譜出處: King Arthur Flour - Fudge Brownies

材料:
1.  無鹽奶油--- 1條
2.  砂糖--- 220g
3.  雞蛋--- 2
4.  無糖可可粉--- 56g
5.  鹽--- 1/2t
6.  泡打粉--- 1/2t
7.  濃縮咖啡粉--- 1/2t
8.  香草精--- 1/2T
9.  麵粉--- 94g
10.  巧克力豆--- 18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