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到位於五權某街的XX超市買東西.  遇到的店員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我買了很多的餅乾, 而結帳時他都用丟的丟到一旁.  以前我可能會想說算了, 但是每每發現要吃的餅乾都碎掉的時候那種心情就不是很好.  雖然這次我沒忍氣吞聲, 但也是好聲好氣的告訴此店員請不要用丟的.  雖然他有道歉, 那為什麼當初不就好好放就行了呢?  還好他是遇到我, 如果是遇到我弟弟, 他會讓店員把那些他丟過的餅乾零食通通都去換成新的才結帳.  現代人都那麼奇怪嗎?  我想應該是從盤古開天地以來就有一堆怪人了吧! 只是現在科技發達, 太奇怪的人事物很容易被PO上網傳閱.  

這個食譜我已經是觀看很久了.  因為我超喜歡他的造型, 覺得他很可愛.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這樣, 在書籤裡總是有著許多的食譜等著哪天被欽點.  我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照片, 或是想做的食譜就會分門別類存起來.  但是因為電腦重灌過好幾次, 很多時候那些清單都會不見, 然後再隨著時間慢慢又累積起來. 

這個模型已經買了很久, 今天還是第一次拿出來用.  如果拿來作蛋糕, 造型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只有用200G的麵粉, 量很小吧?!  但是這裡使用的奶油量就高達20%, 我還是第一次做含油量這麼高的麵糰.  因為使用CH 800打, 我好像也沒有分批打, 就一次把40G的奶油通通加下去.  大量的奶油, 麵糰很快就出筋.

室溫下發酵的麵糰還真是久, 本以為它體積比較小, 做最後發酵時間就不用那麼長.  結果我放在室溫下發酵也得要發1個多小時.  這個時候又讓我更確定要買台發酵箱的決心.  我看到有人分享kneader的發酵箱, 好像也不錯ㄝ.  反正我都做小分量的東西, 用太大台好像也用不到.  不過世事難料, 也許等新房子蓋好後, 就可以買個小台落地攪拌機和台蒸氣烤箱了也說不定


食譜出處:  cookpad.com - 王冠ブリオッシュ

材料:
1.  高筋麵粉--- 200G
2.  糖--- 30G
3.  鹽--- 4G
4.  蛋黃--- 30G
5.  水--- 20G
6.  牛奶--- 90G
7.  酵母--- 3G
8.  奶油--- 40G
9.  表面用牛奶--- 適量
~180度C, 20分鐘~


剛烤出來的麵包皮膚緊得咧!  椪皮的樣子超誘人的.  但是一冷卻就皺皮了, 好像可以悶個幾分鐘來做改善. 最近我有看到一台Bakart的蒸氣烤箱ㄝ.  size好像跟dr.good差不多大, 但是除了有蒸氣之外還強調此烤箱的上色是很均勻的.  這款麵包使用蛋黃, 麵包體是黃澄澄的, 而且上色很均勻.

有大量的奶油, 即使在室溫下放了兩天仍然柔軟.  還不錯的食譜, 類似布里歐修麵包, 但是健康一點.  如果不想吃太營養的布里歐修麵包, 這個食譜很推薦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