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愛去不接受訂位的餐廳, 因為不想等位的話就得早出門.  知道糖朝終於在台中開了分店後就有打電話去詢問位在大遠百和金典的分店, 但是糖朝周末假日都不接受訂位.  不過好加在我都有在收看那些食記, 對位於大業路上的金寶茶餐廳有點印象.  金寶茶餐廳就位於巴蕾麵包店的對面, 我去過那麼多次芭蕾卻從來都沒注意過.  最近的文心路是有比較好走一點點了, 至少在挖的地方已經減少很多了.  

店家沒附停車場, 不過大約在兩條街的7-11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半小時$20.  金寶茶餐廳店面不大, 有2層樓.  店裡面沒什麼裝潢感覺家具也都有歷史, 但至少環境是乾淨明亮.  因為有上網讀過很多人的網誌, 所以大概知道去這裡該點什麼, 什麼則是不該點.  不過第一個必點的一定是凍檸茶!!  我在LA的時候去那些cafe也一定點這個.  這檸檬多的跟什麼一樣, 要先喝一點茶後再盡情地壓那些檸檬.  

最先上的就是這道每桌必點的脆皮雞.  看著這油亮亮的雞肉, 你可以想像一咬下後滿嘴油膩的那滋味嗎?  雞皮酥脆, 肉質軟嫩多汁, 至少他不是一般的肉雞就好.  如果加點胡椒鹽應該會更有味道, 不過我們三人還是把這半隻雞給嗑光光.  因為這雞太油膩了, 我媽居然拿凍檸茶的檸檬來吃!!  這招真厲害, 果真解膩又健康呢!

接下來就是腐乳空心菜和茄子煲.  份量都不大, 但是茄子煲我不推.  因為這道菜很油膩.  美不美味是還好, 只是站在健康的角度著想, 這道菜是不太健康啦!

點心類的是還蠻快上的.  不過在金寶茶餐廳點菜是這樣, 如果要點就要一次點足, 如果到時發現菜不夠吃要再加點會等很久.  不論是部落客或是店家也都是這樣說的.  相信這些點心類的都是店家自己做的, 不像很多港點餐廳可能都是中央廚房來的.  蝦餃的皮Q, 蝦肉大概有兩小隻.  燒賣的肉彈性很夠, 相信師傅一定是有用力的摔打肉餡.  蝦肉腸粉還OK, 韭菜餅的皮是不是水餃皮?  他呈現半透明狀, 韭菜餅吃起來有點像是鍋貼但是皮薄多了.  以上所有點心我覺得配上辣椒會比較好吃.  

真正會點菜的是我媽但他總是會有點過多的情況, 而我最怕這種情況發生.  這道避風塘炒蝦我也是看到每桌都有點.  這道菜裡總共只有5尾蝦.  避風塘炒蝦是將蝦過油後再和麵包粉, 蒜頭, 乾辣椒等等的配料一起炒.  這蝦雖然經過油炸和炒, 吃起來卻不乾澀.  最怕把蝦炸或炒過頭, 肉縮又乾的口感.  蝦殼還可以免剝一起吃下去.

我媽點的牛肉撈麵.  說真的, 這麵條時在是有點像是泡麵.  湯汁不多, 沒泡到湯汁的麵條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而牛肉很嫩.  我下次想要吃吃看廣東炒麵, 還有燴飯!!  我家的人可能不太喜歡吃燴飯, 但是我還蠻想念在LA念書時吃到的鴛鴦炒飯說...

還好這道我有堅持, 要不然我媽本來要點什麼滑蛋牛肉煲仔飯的.  經過服務生的推薦, 我們還是點了豉汁排骨煲仔飯.  這道菜要等20分鐘, 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

飯端上來後服務生會幫你淋上醬油, 然後就可以開始拌飯了.  我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像韓式料理的食鍋拌飯得等一下, 結果發現不用.  看到這迷人的鍋巴了嗎?  這是我想要去吃金寶茶餐廳的原因.  比起韓式的石鍋拌飯, 我覺得煲飯好吃多了, 只是少了一點青菜而已.  以上點的所有菜色+飲料共花了$1965, 但是停車費也花了$60..  金寶茶餐廳的價位算可以, 如果比較會吃或不怕胖的可能就得多點一些菜.  不過店家至少在菜裡都沒使用到味精, 不像我有一次到知名的連鎖餐廳吃義大利麵, 吃完後口乾的跟什麼一樣...  Anyway, 這間茶餐廳我的家人給的評價都不很高.  不過會盡量避開周末的時候再去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