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天秤颱風看起來是來勢洶洶, 前幾天每台的新聞就一直在強力播報.  也因為這些報導, 全台民眾都已經對這個颱風做好萬全準備.  颱風的路線氣象局也只能做預測, 從本來的穿心颱變成從南部掃過, 但是路線詭異的天秤, 可能會2次登台.  雖然台灣不大, 但我想今天的天氣大概是兩樣情.  北台灣應該是無風無雨, 而南台灣卻是強風大雨.  中部的我們是陰陰的天氣還帶點太陽.  不過要感謝台中市政府, 今天的台中彰化和南投是放颱風假的.  只有台南是在早上5點的時候緊急宣布要上班上課.  我想也許某天民進黨的官員會拿這點在市政會議上來抨擊國民黨官員吧?!  到時候可能又是場鬧劇, 然後就不了了之.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放假是件好事, 但這也明顯表示政府官員辦事和應變能力的不足.  台灣人民絕對得緊張, 因為我們好像沒有像韓國那樣向上提升, 反而一直在沉淪.  這只是小小的意見分享, 各位看官千萬不要太認真.

星野銅鑼燒現在是力求轉型, 似乎是因為銅鑼燒已經退燒.  位於大里的中央工廠某部分已經變成義大利麵餐廳了, 不過應該還有在生產銅鑼燒商品.  有一次大舅他們回台中時買來當伴手禮送我們的.  看到紙盒的包裝我還以為是哪間高級的蛋糕店說...  

因為蛋糕已經放了一天(?!), 美味似乎已經不在.  左手邊的蛋糕是以覆盆子鮮奶油夾著果醬蛋糕和派皮製成的.  右手邊的蛋糕應該是柳橙口味的, 中間夾著布丁和柳橙果泥.  也許蛋糕新鮮吃的時候會更美味.  雖然蛋糕滋味並沒有很好, 但製作蛋糕總是得花點巧思和時間才能把這些作品呈現給顧客.  就這幾點還是要給蛋糕師傅一點分數.

這是我某天為了要消耗掉花生醬所做的餅乾.  這餅乾熱量是高得嚇人!!  這樣一塊餅乾就100卡!!  吃了2塊餅乾就等於一碗飯.  食譜是說要烤8~10分鐘, 我偏偏給他烤到13分鐘, 餅乾口感完全變了.  原食譜要給的口感應該是有嚼勁的那種, 但是因為我烤過久口感變得不同.  所以第一次做還是不要亂改食譜的好.  以上完畢,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颱風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