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打經濟實惠, 花小錢也可以享受五星級的85度C是知名的本土化咖啡專賣店.  邀請曾任各大飯店的麵包和蛋糕師傅打造專屬85度C的糕點.  曾試過85度C的蛋糕,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雖然曾爆發"未來麵包事件"的85度C, 對麵包熱愛的我卻不造成任何影響.  前幾天經過大里中興路的85度C, 既然有附設麵包店就順便進去晃晃.  就因為進去晃晃, 讓我又再度光臨85度C的麵包店.  昨天去的是公益路分店, 就是衝著玫瑰起司麵包而專程去的.  我媽本來還說我怎麼開始吃起本土麵包??  因為我大部分吃的麵包都是屬於歐式, 比較多雜糧比較健康也就是比較難吃的麵包啦!!  不過千萬不要小看本土麵包的厲害ㄋㄟ!!   價格大多介於20~35之間, 在什麼都漲的社會裡好像還蠻划算的. 

地瓜小艇

底部

底部是暗藏玄機

一天只出爐一次的地瓜小艇是地瓜泥為主題的麵包, 而最上層好像有起司皮, 入口後散發著淡淡的起司鹹香.  本以為跟向陽房的地瓜燒是差不多的, 沒想到最底層居然還有層很薄很薄的蛋糕底.  可能不想被說抄襲向陽房吧, 所以將地瓜皮捨去改以船型的小紙膜取代, 增加薄薄的蛋糕底想增添一點口感吧!  這樣子是比較方便, 就不用像向陽房還要秤重和有大小不均的問題.  但是個人覺得地瓜泥已經是軟軟的在加上同樣是軟軟的蛋糕底好像在口感上沒有太大的差別, 反而沒有地瓜皮來得好吃.  而且85度C地瓜小艇沒有像向陽房的地瓜燒還吃得到地瓜的纖維, 所以地瓜餡的純度是持保留的態度.

芋頭麻糬

因為是近拍的特寫, 看起來很大, 不過實體也差不多有15cm長.

外皮的部分有點像是芋頭酥一層層的樣子, 淡紫色的外皮還透有白白的地方實在是誘人.  芋頭的香味讓我暫時看不見"麻糬", 引領著我去把他夾到盤子裡. 麵包鬆軟, 但芋頭泥稍嫌少了一點點.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那個有點透明的麻糬, 軟軟的卻沒有嚼勁.  我不是很愛吃麻糬的人啦, 所以這個麵包如果只包有單純的芋頭泥, 那我可能會很喜歡.

丹麥菠蘿

是店家服務員推薦的熱賣麵包之一.  最上層的酥皮菠蘿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很香酥, 雖然沒有當天現吃卻仍然不失他原有的酥香味.  麵包體本身是丹麥麵包, 雖然丹麥麵包屬於含油量高的麵包之一, 不過牛油香、麵包香、鹹甜的菠蘿皮在口中混合後再舌尖一直打轉是越嚼越香.  不過要減肥的我最好還是吃過就算了!

Q版小玫瑰

好佳在是買Q板的, 因為正常版的是Q板的2.5倍大.

麵包的最上層灑上了芝麻和亞麻仁, 切開的麵包體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先滿足了視覺的一大享受.  加了蔓越莓乾和玫瑰花茶下去揉製出來的麵糰不僅有著可愛的粉紅色, 也讓麵包散發著淡淡的玫瑰香.  麵包鬆軟, 底部較硬, 而中間包著散發著淡淡檸檬香和酸味的cream cheese實在是絕配.  就是這款麵包打破我對本土麵包店的印象.  這款麵包的確好吃, 也很值得只為了他專程從霧峰趕到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