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是之前國興衛視重重播的「美味料理一級棒」節目裡的一道清燉雞翅食譜, 前幾天在整理我的電腦桌的時後翻出來的.  雞翅雖然大部分都是皮, 但是他的膠原蛋白卻不少, 吃雞翅可以嫩膚抗皺喔!  這次我學乖了, 我沒有到興農買"肉雞", 而是到菜市場買!  現在吃什麼都要擔心, 奶粉有毒, 果菜有農藥殘留, 雞打生長激素, 大閘蟹餵一些有的沒的讓蟹快速成長以應付市場的需求.....等等的令人擔心的負面消息.  所以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少買!!  而且"肉雞"的肉吃起來是爛爛的沒有咬勁. 
原食譜的材料:
1.  雞翅--- 10隻
2.  辣椒末--- 1根
3.  麻油--- 適量
4.  米酒--- 3大匙
5.  醬油--- 1.5大匙
6.  砂糖--- 1.5大匙
7.  醋--- 2大匙
8.  水--- 適量
9.  料理紙--- 圓型一張 (約湯鍋大小)

做法:
1.  米酒+醬油+砂糖+醋先放入碗中拌勻備用.
2.  麻油倒入湯鍋中約一圈半後熱鍋, 放入辣椒末爆香後再放入雞翅煎至焦黃.
3.  將做法1倒入湯鍋中後再加水淹過雞翅, 將料理紙中間剪個十字後蓋放在雞翅上面以中大火煮至收汁即可.


我po的是原食譜材料, 但我有稍做變化.  因為菜市場裡賣的雞翅都連小腿一起賣, 那我總共買了2隻加了小腿的雞翅請店家幫我剁成3節.  我買少量雞翅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將東西新鮮趕快吃完最好, 但是醬料部份我是照原食譜放再加了一根胡蘿蔔去燉煮.  原食譜是先加麻油熱鍋後暴香辣椒段, 我是先煎雞翅再暴香辣椒段後加胡蘿蔔進去炒一下再燉煮.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下飯.  要不要煮到收汁就是看個人啦!  我是煮到雞翅熟透就可以起鍋.  愛美的女性要多補充膠原蛋白!  與其靠健康食品來補充營養倒不如多靠每天攝取的食物來補充的好.  但是東西是適量最好啦, 雞翅吃太多也是會變胖的呢!!  這道亂煮雞翅很簡單, 推薦大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