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可樂還是百事可樂呢?  在美國分得還算蠻仔細的, 美國北部是百事可樂, 而南部則是可口可樂.  以前在西雅圖近郊念高中, 宿舍裡的找得到的投幣試飲料機賣得全都是百事可樂產品; 而可口可樂大本營就在美國南部的Atlanta.  但是以可樂來說我比較喜歡可口可樂, 因為百事的好像有一種味道.  但是百事可樂的Mountain Dew也在我的最愛裡呢!!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今天想吃雞翅呢?  我曾在日本節目裡看到說吃鰻魚對眼睛好因為豐富的維他命A, 但是鰻魚比較貴而吃雞翅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雞翅也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所以一吃至少超過2補, 雖然雞翅的皮占大多部份不過只要適量我想應該也OK啦! 參考Coral的可樂雞翼食譜做出來的.  

材料:
1.  雞翅--- 大約10根
2.  可樂 (易開罐)--- 1瓶
3.  醬油--- 2大匙
4.  米酒--- 1小匙
5.  鹽--- 適量
6.  黑胡椒粉--- 適量
7.  薑片--- 3片
8.  蒜粒--- 2粒
9.  辣椒末--- 適量

做法:
1.  在雞翅灑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按摩一下.
2.  將雞翅煎至兩面微焦黃後先撈起備用.
3.  在同一鍋裡倒點油, 爆香薑片、蒜粒和辣椒末.
4.  等香味出來後再倒入米酒、可樂和醬油, 再將雞翅擺進來.
5.  大火煮滾後轉至小火慢燉20分鐘, 最後再用大火收汁.  盛盤後在灑上檸檬絲或九層塔做裝飾即可.

我並沒有煮到完全收汁, 也沒有勾芡, 不過雞翅還是一樣好吃喔!  可樂的甜份完全滲進去雞翅裡面了, 做這道菜的事前準備到完全煮好大約半小時多一點, 很快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