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本食譜書是楊桃出版社的「家庭烤箱作馬芬蛋糕」, 但是在那之前我的食譜大部份都在allrecipes.com裡找到的.  從以前舊家搬回了P媽N年前買的烤箱後, 就陸陸續續的購買一些食譜書.  但是大部分食譜書都是蛋糕食譜書,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才開始買麵包食譜書.  第一次烤東西是在去年11月份, 第一個作品是布丁麵包.  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也不會, 所以是戰戰兢兢的照著食譜做. 雖然成品沒有漂亮的上色, 但是卻很開心的做出第一個作品.  後來不知道從哪裡聽說馬芬很簡單做, 所以便從馬芬食譜書開始買.  楊桃出版社的「家庭烤箱作馬芬蛋糕」裡有仔細的介紹3種不同的拌合方式, 其中的粉油拌合法和糖油拌合法對我而言都覺得很難..  後來就買了「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 不僅是食譜步驟詳細, 就連用具、模具、材料、蛋糕體種類等等的都說明的相當仔細.  有幾次我做蛋糕都失敗, 因為液體加進去油裡時攪拌速度不夠快而造成油水分離.  食譜書裡明明就說得很清楚, 我偏偏就是少看了幾個字..  雖然我的食譜書不算多, 不過有幾本我個人是覺得還OK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我覺得對新手而言幫助很多, 而且一本書裡就有100到蛋糕的食譜ㄝ! 其實很多材料都可以做變化, 這樣算一算就不只100道蛋糕了ㄝ!  孟老師也在書的內頁裡說明了蛋糕類別和製作方式, 蛋糕的製作要點, 保存方式等等, 那個時候是新手的我這本書對我而言是個寶典呢!


小小乳酪蛋糕書

很喜歡這本書的內頁, 因為作者是日本人, 所以食譜書的內頁拍得很漂亮.  而且食譜書裡的蛋糕都是以12cm的蛋糕模做的, 如果想要自己吃份量剛好, 要送人也體面.  而且作者在最後面還有附上小小乳酪蛋糕書裡所有的乳酪蛋糕想要做成6"蛋糕的材料份量和烘烤時間, 多貼心呢


餅乾圖解入門百科

當初會購買這本食譜書是因為裡面有相當詳細的一步步圖解, 就連小地方都會解釋得很清楚. 書裡的餅乾還會分成需要全蛋做的餅乾, 只需蛋白或蛋黃做的餅乾等等.  做餅乾失敗時我都靠這本書來找出我做錯的地方, 裡面有200多道的餅乾食譜真的很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