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很適合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 因為身體就是會發出"我需要甜食"的訊息給大腦(哈哈!!)~  不過在冬天的時後喝上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或吃塊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 不僅身體變暖和, 大腦相對的也感到滿足.  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也許是我沒吃過很棒的巧克力蛋糕讓我陷入巧克力情迷.  不過試過這個食譜後卻對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感興趣了! 這個食譜是由大包小包留學去的敏君PO的火山洞巧克力岩漿蛋糕.  從中間的chocolate ganache都是自己做的, 而且我發現巧克力蛋糕出爐時間很重要, 我應該要再多了解一下我家的烤箱.

材料:
A.  Chocolate Ganache:
1.  苦甜巧克力--- 29g
2.  動物性鮮奶油--- 30g

B.  蛋糕體:
1.  苦甜巧克力--- 56g
2.  無鹽奶油--- 56g
3.  全蛋--- 1
4.  蛋黃--- 1
5.  糖--- 23g
6.  低筋麵粉--- 20g
7.  香草精--- 1/4t
8.  鹽--- 些許

做法:
1.  Chocolate Ganache--->  先將巧克力和動物性鮮奶油放於碗中, 以隔水加熱讓巧克力溶化後攪拌均勻.  巧克力液涼後放冰箱冷藏至變硬, 再搓成3份巧克力球備用.
2.  蛋糕體--- > 將苦甜巧克力和無鹽奶油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後備用.  將全蛋、蛋黃、砂糖至於碗中以電動攪拌器"打發至濃稠&泛白".  可先在碗下放盆熱水, 打至砂糖融化後再移開, 打發蛋液約需要5分鐘.  再加入香草精和鹽拌勻.
3.  將巧克力液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後再篩入低粉拌合至無乾粉狀.
4.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再放入做法1的巧克力球以200度烤15分鐘. 
這個食譜我試過2次, 第一次以220度隔水加熱烤25分鐘.  這樣的蛋糕烤出來變得非常濕潤, 但就沒有岩漿效果.  第2次我同樣用220度烤15分鐘, 但是因為拍攝時間沒有抓好所以岩漿效果沒了.  麵糊可以先放一半後加入巧克力球後再倒入剩餘麵糊, 或者將麵糊倒入模中後再將巧克力球塞進麵糊裡, 這兩種方式烤出來的蛋糕造型會不一樣.  麵糊放一半塞巧克力球再填麵糊的烤出來會有一個洞, 而巧克力球最後塞進去烤出來表面是完整的.  下次我想我會再試著用在低一點的溫度烤烤看, 也許岩漿效果會更好.  但是這個chocolate lava cake熱熱吃最棒!! 因為冷了巧克力變硬, 蛋糕吃起來就有點乾.  但是微波2分鐘巧克力再度融化, 蛋糕就濕潤的不得了, 搭配草莓熱呼呼的吃真的是很棒  Chocolate lava cake可以放在焗烤杯或者馬芬模, 但是要記得抹油撒巧克力粉以便脫模.  很棒的巧克力蛋糕食譜, 絕對會再試, 而且我一定要找出正確的溫度和出爐時間!!  這次的份量可以做出3個7cm的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