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做土司, 想說把土司真正做好再來學做包餡麵包.  但是家裡有一包奶油乳酪已經是直逼搬進垃圾桶的日子, 為了不浪費我參考了「孟老師的100道麵包」裡的乳酪花環麵包食譜做了點變化.  很可惜我的烤箱不夠大, 所以麵包做的有點零零落落, 整型也不是很漂亮, 不過第一次就別要求得太嚴格, 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  

我做了2種造型的包餡麵包, 左上放在盒子裡麵包膨的一邊高一邊低, 不知道為什麼, 是我沒有發酵好還是烤箱溫度的問題?  我把乳酪內餡的檸檬汁多了一點, 餅乾屑省略, 加了蔓越莓乾.  花環造型沒有挑戰, 只是把麵糰壓扁剪開口.  麵粉改成雜糧高筋麵粉.  這次我有注意到, 因為麵粉裡的"麥麩"會吸水份, 所以我的水份有多加一點, 我想我上次挑戰的南瓜雜糧土司沒發酵的原因在這裡.  第一次發酵的時候也噴了點水以免麵糰又發不起來.  

做包餡麵包的麵糰不用揉到完成階段, 是比較輕鬆, 時間也比做土司短了點.  我是先把奶油乳酪內餡先做好後放冰箱冷藏備用. 這次做出來4個份量的麵包, 最幸福的是P媽, 剛好在麵包出爐放涼後就品嘗到.  我是隔天才吃, 沒想到麵包還是很鬆軟, 呼~還好!!  第一次做包餡麵包還成功, 下次要挑戰花生醬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