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課前跟P爸搞得不是太愉快, 因為昨天陪他去榮總做MRI檢查, 時間拖到很晚才能回家.  我心急得要去上課因為要做的是瑞士捲, 我想要知道瑞士捲要怎麼捲, 所以昨天的課一定要去上.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看到右轉燈是亮的, 我以為前面那台小巴要放乘客下車所以停下來, 我就叫P爸可以超過他.  可是事實上小巴前面有許多車, 所以才沒有動.  那P爸就不高興, 因為我這個backseat driver管太多.  有的時候仔細想想我的確管太多, 抱怨太多, 換個角度看事情也許不是那麼差.  抱怨之前先想想, 發脾氣前先深呼吸, 也許事情的磨擦就會少一點.  話題回到上課, 雖然做過幾次戚風蛋糕, 說不上是熟練, 看過很多食譜和書籍都是將蛋白霜打到硬性發泡.  不過老師卻說要打到濕性發泡, 蠻有趣的.  先來看看我們這組做出來的戚風蛋糕.

因為我們這組有個班長, 他也會做糕點, 所以我們的進度比別組快.  但是蛋白和蛋黃糊拌得不是很均勻, 所以我們這組的蛋糕不是很膨之外高度還有些不均勻.

這是老師示範的蛋糕捲, 高度均勻, 膨得很高, 超有彈性的.
一般做瑞士捲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卻, 再將打發的鮮奶油塗上去, 否則鮮奶油會融化.  植物性鮮奶油因為有加糖所以就可以直接打發.  均勻的塗抹上鮮奶油後就是要展現功夫的時候, 我特地帶了照像機, 雖然老師第一次示範的時候沒拍到, 但是好加在有別組求救才抓到機會補拍影片.


我想第一次就能將瑞士捲捲得很漂亮的人一定很厲害, 不過換個角度想捲失敗或捲得太醜才有進步的空間.  太容易嘗到甜頭對我而言卻不是件好事.  某些事我寧願多跌個幾次, 才會學到多一點.  最後在附上我們這組的蛋糕捲.

因為本人忙著幫老師錄影, 所以我們這組在捲的時候我完全miss掉.  我說同學們都太客氣了, 奶油可以再塗多一點咩!!

上圖是老師示範的瑞士捲, 果真漂亮多了, 而且奶油塗的超均勻的.  哇~ 我又有很多東西要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