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看到許多熱愛烘焙的網友說過愛上烘焙後東西是越買越多.  我本人是非常贊同, 我之前曾買過台製的布丁模, 明明就可以當戚風模用, 我就還是要再去買一個日本戚風模.  結果家裡的模具是越買越多, 就連可愛的矽膠模我也通通都想買回家.  不過還好我的自制力某方面還不差, 要不然"小朋友"一一離家我可是會捨不得的.  話說P弟雖然在日本唸書, 看似方便, 可以請他幫我買這些烘焙用品等等的.  不過P弟是個不愛麻煩的人, 如果要他去幫我跑很多地方買東西, 一~兩次是還OK, 但如果太過麻煩的話以他的脾氣可能會不高興.  當然如果可以讓人家代購, 付個幾百塊的代購費等等, 這種事情我完全可以接受.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最近收到的烘焙器具.

超好用的磅秤

我前前後後買的磅秤加了這個總共有3個.  一個是跟某買家買的, 是大陸製的.  但是我覺得不好用因為秤板的表面不平, 秤東西的時候很容易跑來跑去秤不準, 太輕的東西也不容易秤.  另一個是之前幫P媽買的, 他最多只能秤到1KG最小則是0.5G, 但是可以有多種重量換算, 比如說可以秤OZ或錢等等不同重量單位.  

但是這個超棒的!! 最大可秤到3KG, 最小則是0.1G!! 多方便啊!

小魚的悠遊天地- 電子秤裡也有介紹到這個棒秤喔!!  評價不錯,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


正方形模

最普遍的正方型模大約是8"或9"的.  我曾找到20CM的日本正方型模, 但是太大了.  我喜歡小巧一點的東西.  最後我買了這個15CM的正方型模.

方便的是他可以活動!!  做起司蛋糕或者麵包一定會更好脫模.  *預告* 我也有買了5CM的正方型土司模, 不僅可以拿來做麵包, 還可以做蛋糕, 小小的才5CM一定很可愛.


麵包刻紋刀

歐包上面不事都有很多漂亮的紋路嗎?  食品材料行的老闆是跟我說有些都是師傅自己做的, 用舊式刮鬍刀片和竹筷做的.  我自己是沒有那麼厲害間做手工藝啦, 本人國中上的工藝課還差點被當掉..  我在日本網站上面看到過這款和另一個比較陽春的, 所以選擇這個看起來精緻一點還附上10片可換刀片, 應該夠我用到天荒地老了吧!!


戚風蛋糕脫模刀

被我之前做的戚風蛋糕的脫模技術嚇到.  我買過塑膠的戚風蛋糕脫模刀, 但是不好用, 在「Q潤戚風」和Chris & April的生活趣- 大理石戚風蛋糕裡都看到這隻脫模刀, 為了能讓我的戚風蛋糕不再脫皮, 當然忍痛買了這隻刀.


Tanita 電子溫度計

我有一般的溫度計, 打奶泡用的, 在星巴克買的那種.  但是好像電子的比較方便, 這隻溫度計的可測定範圍是-50度C~240度C.


草莓粉和鹽漬櫻花

台灣好像不好買到鹽漬櫻花, 可以訂但是聽說價位很高.  既然要買東西, 就趁這個機會東西一起買齊.  等我買到櫻桃白蘭地後就可以做櫻花戚風蛋糕, 一定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