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社區大學烘焙課要做的是母親節蛋糕.  蛋糕體是戚風蛋糕, 但是這次不做捲捲, 而是做疊疊樂. 因為老師之前有示範過戚風蛋糕體怎麼做, 所以基本上同學一到教室後拿了食譜就開始做蛋糕.  因為第四組的同學人數不足, 所以老師要我去第四組幫忙.  不過我只能說我的技術退步了, 蛋糕做得零零落落.  因為第一次做那麼大量的蛋糕糊, 沒有將蛋黃和蛋白拌勻, 所以蛋糕體膨脹得不是很漂亮.  老師那天示範要如何塗奶油和裝飾蛋糕.

裝飾蛋糕我還沒做過, 不過我做得一定很醜...  因為我很沒有創意..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認真的男人也很帥氣啦!! 看到老師這麼認真的裝飾蛋糕, 我想應該迷死了一堆阿姨和媽媽們吧!!

這是老師示範的裝飾, 很簡單.  接下來欣賞一下同學們的創意吧!

有些人將起酥片捏碎後沾在蛋糕旁邊.

這是跟我同一組的宜彤小妹妹做的!! 很可愛呢! 我答應他要把他的蛋糕PO在我的部落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