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eo就是有種簡單的魔力, 簡單的巧克力餅乾配上中間白白的奶油.  知名的廣告slogan"轉一轉、 舔一舔、 泡一泡", 直接吃還是配牛奶都棒.  除了巧克力豆餅乾外, Oreo就是我的第二最愛.  

不論是小包裝的Oreo bits, 還是一般包裝的或者印尼進口的草莓Oreo, 家裡面永遠都有Oreo的庫存.  Oreo一打開, 永遠都停不了口.  

小小的圓餅, 卻具有大大的魔力.  一直很想做Oreo Cupcakes很久了, 本來想做巧克力海棉蛋糕再配上Oreo鮮奶油.  但是之前做的那款巧克力海綿蛋糕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巧克力味並不濃厚, 便把我的壓箱寶給找出來.  Annie的Oreo cupcakes照片實在誘人, 我大概看了一下, 好加在蛋糕體沒有使用很多的奶油.  最近的健康檢查我的膽固醇剛好在及格邊緣, 雖然有降了一點但還不夠多.  食譜出處: Annie's Eats- Oreo Cupcakes

材料:  (24個杯子蛋糕)
1.  低筋麵粉--- 280g
2.  無糖可可粉--- 110g
3.  泡打粉--- 1t+1/2t
4.  小蘇打粉--- 1/2t
5.  鹽--- 1/2t
6.  無鹽奶油--- 113g
7.  糖--- 260g
8.  香草精--- 2t
9.  雞蛋---4顆
10.  Buttermilk--- 360g (或用優酪乳也行)

Oreo frosting:
1.  鮮奶油--- 350g
2.  糖粉--- 3T
3.  香草精--- 1/2t
4.  Oreo 餅乾--- 6T

*事前準備*
~無鹽奶油放至室溫下軟化~
~雞蛋、Buttermilk都需要退冰~
~馬芬模餔上紙模或抹油撒粉~
~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可可粉一起過篩備用~
~烤箱預熱至175度C~

做法:
1.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先用攪拌器稍為拌至滑順, 加入糖打至泛白鬆發.
2.  雞蛋分次加入, 並用快速繼續拌勻後再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3.  先加入1/3的粉類, 再加入一半的Buttermilk用刮刀拌勻.  重複此動作至粉類和Buttermilk都加完.
4.  將麵糊倒入烤模裡, 並放入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75度C烤18~20分鐘.

Frosting:
1.  Oreo餅乾弄碎後加入鮮奶油裡, 並加入香草精用攪拌機打發即可.

正式擠花第一試這次的鮮奶油我是用植物性打的, 因為我買的植物性鮮奶油有加糖在裡面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糖.  但是我打的不夠發(因為我用手打)所以線條呈現不明顯.  擠花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次打鮮奶油都打不發ㄝ.  我有放盆冰水打, 但是怎麼打都沒辦法打發.  怎麼打都水水的, 不知道是哪裡出錯.  這次的蛋糕我使用特黑可可粉, 顏色比較黑.  但是因為使用了大量的可可粉, 所以巧克力味比較重.  不過這款蛋糕還是得配上奶油才會比較濕潤.  



*update*
原來植物性鮮奶油要打一陣子!! 要打個幾分鐘, 難怪我之前怎麼都打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