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是很好, 有點心浮氣躁的, 果真心情不好馬上反應在我的蛋糕上.
 
這次使用的抹茶粉是日本進口的, 不論是哪裡的抹茶粉顏色給我的感覺總是很不自然. 這次做的戚風蛋糕食譜同樣也是出自「超Q潤戚風」.
 
同樣也是用手打蛋白, 不過這次打的蛋白好像過發了一點.

而且打得手很酸, 下次還是用電動的比較快一點.

蛋白加進去抹茶麵糊裡所型成的大理石顏色還蠻漂亮的, 經過蛋白調和過的綠色反而有種吸引力.  麵糊並沒有上次做的香蕉真果戚風蛋糕多.  不過我總有個預感這次的戚風蛋糕應該不會很成功.

材料:
蛋黃麵糊:
1.  蛋黃--- 2個
2.  糖--- 40g
3.  沙拉油--- 30cc
4.  水--- 40cc
5.  低筋麵粉--- 80g
6.  鹽--- 1/8t
7.  抹茶粉--- 10g
8.  綠茶香甜酒--- 40cc
9.  甘納豆--- 30g

蛋白霜:
1.  蛋白--- 4顆
2.  糖--- 30g

這次脫模脫得比較漂亮了, 真是多虧了那隻價格不低的脫模刀.  這次烤了45分鐘, 但總覺得不是很熟, 下次要烤50分鐘.  我沒有綠茶香甜酒, 通通都用水代替.  我沒有放甘納豆, 因為甘納豆是要留著別的地方用

這是蛋糕的切面, 大氣孔沒有排出, 蛋糕同樣很Q潤, 糖和油的份量都各減10.  因為我覺得抹茶戚風蛋糕做得不是很成功, 所以我當天就將蛋糕脫模了, 一方面也是想要試試看脫模刀到底有多好用.  

一個17cm的戚風蛋糕單一吃法總是會膩, 剛好做了CREAM PON, 把剩下的卡士達醬再多加點水份調稀一點就把原來的戚風蛋糕變成parfait. 

 我發誓, 這個parfait真的很好吃!!  但是熱量可能不低, 不過還好只有小小一杯, 要不然我可能得要餓個一天才能將熱量給消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