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不曾再更新我的食記, 原因是自己可以動手做為什麼還要去外面買又或者是臨時決定剛好沒帶相機所以就沒PO.  當然我的技術沒有那些專業的糕點師傅來得厲害, 如果有看到不錯的推薦店家我還是會去試試.  這間巧克力店我已經看過很多篇的相關報導, P媽也一直在問我要不要去試試.  我們曾經開過五權西路, Chochoco Chocolate就在咖啡店Retro的附近, 如果那次我有仔細看就可以找得到.  但我要開車沒辦法那麼專心看, 既然擦身而過那就算了.  昨天帶著P媽去遊車河時本來打算去位在大隆路的幕夏, 可惜店家在裝修所以就往五權西路去一探Chochoco Chocolate的真面目.  五權西路一過美術館後看到很多車子打著閃黃燈就大概知道店家到了.


Chochoco Chocolate就位在咖啡店Retro & 之名的花蓮提拉米蘇蛋糕中間.  店家的名字事實上有點繞舌, 正確念法是Cho-cho-co.


有趣的貼紙, 利用視覺的變化創造出燕尾服男士邀約"坐"在沙發上晚禮服女士的場景. 


大門口裝潢要打造出法國宮廷風感覺.


店面很寬敞, 進門後的右手邊那閃閃發亮的壁紙就讓人感覺很金碧輝煌.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一些簡單的擺設.



店內隨便拍.

那個拿來放名片的蛋糕架還蠻不錯的, 拿來擺杯子蛋糕一定很美!!  右手邊照片的透明椅子有沒有很眼熟呢??  沒錯, 就是原版的Philippe Starck椅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面太大, 所以感覺空曠了一點. 

店裡的服務人員還蠻多的.

產品展示櫃是呈現L型的.  沒錯~ 站在那裡的"貴婦"就是P媽啦! 呵呵~

店裡都會提供試吃服務, 但只限於巧克力類的, 蛋糕好像沒有提供試吃.

還有紅茶讓客人搭配是試吃一起品嘗.  可惜他們家的蛋糕不提供單一販售.

所販售的商品除了蛋糕和巧克力之外還有法式水果軟糖.

整個商品櫃很簡潔, 沒有太多的商品來擾亂消費者的選擇, 就只有單純的巧克力商品和軟糖.  P媽有試吃到他們家的比利時生巧克力和法國生巧克力, 我忙著拍照所以沒吃到.  不過P媽說粉甜, 最後因為不甘心想說都來了一定要買個什麼回家, 貢獻了$896買了2小盒的產品回家.  不過在這裡要建議一下店裡的服務人員, 要確定顧客是否已經付完帳時應該先小聲詢問一下其他店員, 或者幫客人結完帳的小姐應該去告知正在幫客人包裝的另一位店員小姐以免造成誤會, 而不是大落落的直接問客人付錢了嗎?  這樣是不是有點不太禮貌呢?!



淡藍色的紙袋很特別, 因為畢竟做的是巧克力商品為什麼沒有選用巧克力色反而選淡藍色.  也許店主人就喜歡這樣輕爽的顏色.  店家會附上DM簡介和保冰袋, 建議客人於何時食用完畢最好等等的相關資訊.


袋子裡面附上了所有商品的目錄和newsletter. 淡藍色的newsletter裡面就是店家宗旨啦、巧克力的品嘗和巧克力的魔法等等.  像巧克力最佳品常溫度是18~20度C, 而巧克力的最佳保鮮期只有2個星期.  而巧克力含有苯乙基胺, 這種成分類似腦內啡可以袋給人幸福感和興份感... 等等的巧克力相關訊息.  而咖啡色的則是產品DM.


深咖啡色的盒子上面綁了Chochoco的緞帶, 每一盒產品一定附上他們家的名片.

25顆裝的軟糖禮盒要價$398, 另一個L size的價錢是$748(念起來有沒有像去死吧?!)

剛開始我以為水果軟糖有兩層, 因為包裝盒子的厚度讓我誤會了! 

軟糖使用法國Boiron天然果泥和粗糖顆粒所製成的軟糖, 帶有豐富的果香, 有黑醋栗、柑橙和熱帶水果三種口味.  軟糖剛好是一口尺寸, 軟糖偏軟Q, 不過豐富的果泥香辦隨入口, 水果香氣迷人.  我對黑醋栗的印象最深刻, 黑醋栗的酸和粗糖粒的甜互相輝映, 糖粒的甜帶出黑醋栗的酸, 吃再多也不膩.  產品簡介說最好的保存方式是放在你心裡....  我想最好的存放方式應該是放在我的胃裡吧!  軟糖即使冰過也不會變硬, 算是還不錯.


我想店家完全學到日本人的包裝精神, 就是很多包裝和簡介.

同樣也是25粒裝的杏仁巧克力, 售價是$498.  產品簡介說: 使用來自比利時的純苦巧克力和百分之百萃取自天然杏仁(怎麼感覺這句話好像沒有完成?)交融出溫潤芳香並搭配來自法國的奶油之鄉諾曼第最純淨酪農區所精選百分之百乳脂.  剛開始我看到杏仁巧克力我以為是包了杏仁了巧克力, 但是服務人員馬上糾正我說不是.  那我就問杏仁巧克力的杏仁在哪裡?  他馬上回答我產品簡介上的說明, 但是我有聽沒有懂, 是萃取自天然杏仁的什麼?? 

手的溫度一碰到巧克力好像就快融化了.  放至室溫下10分鐘的杏仁巧克力入口後就像幕斯般的滑順, 不必用到牙齒的力量, 只需靠著舌頭的溫度慢慢融化巧克力.  融化後的巧克力彷彿有著幾千粒的杏仁精華在裡面, 濃郁的杏仁味頓時散滿整個口中.  小小的一塊巧克力卻有著不簡單的美味.  但是我同樣不了解, 杏仁使用在哪裡, 是使用杏仁精嗎?  我也有買了杏仁精, 不知道加進去巧克力後是不是就變成杏仁巧克力?  改天再來試試好了!! 本人對這間店的感想是普普, 回購率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