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愛翹課的小孩, 只是剛好有的時後比較懶不想動而已.  又少去一次烘焙課, 可惜的是沒學到怎麼編辮子, 我還是乖乖得每堂課都去上好了, 這樣什麼才可以通通學到.  這次做的是小熊造型的克林姆麵包.  我到的時候每組都已經開始打麵糰了, 打完後就放發酵箱發酵30分鐘.  發酵完切割麵糰, 有60g的麵糰和10g麵糰.  我的同組同學每個都很認真的再分割麵糰, 那我就負責滾圓和拍照

克林姆餡是已經做好的, 比我上次自己做的餡料還要再硬一點.  我不太會包這種軟軟的餡料, 上次自己做的克林姆麵包包餡是包得零零落落.  

這次我大概有抓到重點看老師是如何包餡料. 重點在於挖適量的餡料後往下"壓".

組裝好的小熊麵包刷上蛋水液後在放上巧克力豆即可放烤箱.  我們沒有做第二次發酵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這是別組同學做的.
 
左上那張怎麼看都不像隻熊, 本人到覺得像豬.  不過他烤出來後壓扁的鼻子變澎了就像隻熊了.

正在做日光浴的熊們出爐後有些曬得很均勻, 不過靠近鼻子那裡的顏色都比較白一點.

最後是同學們可愛的作品.  我很喜歡左排中間鼻子旁長了顆痣的熊, 歪鼻的還是豬豬或者是中間的兔兔都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