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社區大學的烘焙課已經要接近尾聲了, 雖然我比別人慢上了幾堂課, 不過上課真的很有趣, 不僅學到更多東西, 也認識了很多烘焙好友呢! 先拋開那天白天發生的不愉快, 抱著開心的心情去上課.  那天學的是雪藏戚風蛋糕, 我以為就跟之前做過幾次的戚風蛋糕差不多.  但老師可沒有那麼敷衍, 拿一樣的東西又來上一堂課, 所以這次的雪藏戚風蛋糕是有點不一樣的.  


蛋黃裡面要先使用大量的糖, 而戚風蛋糕的蛋黃只使用全糖量1/3是不太一樣.  蛋黃由黃慢慢的變淺黃到最後的發白才算完成.  而油脂部份也得先加熱才能和蛋黃糊一起攪拌.


打蛋白的時後我發現用了17顆蛋的蛋白使用糖量只有40g, 比率很少.  因為糖用量不多所以蛋白打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細, 老師形容說蛋白打出來會有點"蒼蒼"的.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戚風蛋糕一樣.


大家都很聰明用水壺倒麵糊比較好用.


最後入爐烘烤, 看到這一幕我大概猜得出來要做的蛋糕是什麼了.


出爐後的蛋糕表面都是這樣皺皺的,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最後再將植物性鮮奶油打發後注入已冷卻的蛋糕裡就完成了.


老師那天有說這個蛋糕擠完鮮奶油後放冷凍庫冰, 要吃前先拿出來回溫後再灑上糖粉.  這樣鮮奶油部份吃起來會很像冰淇淋. 


內餡部份當然不是只有單純的鮮奶油, 還加了另一樣東西讓鮮奶油吃起來更滑順.  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鈞鎂的戚風蛋糕內餡會那麼好吃的原因.  內餡加了什麼就先不告訴大家. 這次的蛋糕本人一個也沒吃到, 等我自己試驗過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