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剛開始學做麵包的時候一直抓不到揉麵糰的技巧, 做麵包的失敗率很高, 於是我就去問了一位做麵包達人, 他告訴我如果真的喜歡做麵包為何不去考慮買一台攪拌機呢?  我也曾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類似如果喜歡做麵包真的要去買台攪拌機等等這樣的話.  那句話給我的衝擊事實上很大.  我不買的原因很多, 不是因為價錢的因素, 而是因為我沒有做到那麼大量的麵糰買攪拌機對我而言並不是個好選擇.  當然那位麵包達人的意思是說往往因為自己揉麵糰失敗率高導致灰心而喪失興趣, 這是可惜的地方.  我很認同他的意思, 因為我自己真的有多次失敗的經驗讓我一度想放棄.  不過等我自己慢慢抓到訣竅後, 發現事實上揉麵糰沒有那麼的難, 雖然這當中丟掉不少次麵糰.  我倒覺得學做麵包一步一步慢慢來卻更能享受其中的樂趣, 不過我有認真考慮要買台麵包機.

繼上次失敗的熱狗包讓我深刻的體會我還是先不要亂改食譜的好.  等我自己非常熟練, 對各種調味料都很熟悉後想要自創食譜還不遲.  這次做培根捲一半是因為P爸愛吃培根啦! 我不愛吃哪種煎得乾乾的培根, 又加上培根還蠻油的, 所以他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  最近天氣熱了, 所以麵糰發酵得很快.  才45分鐘吧!  麵糰就已經發酵好了呢!  
食譜出處:  E.recipe- ベーコンロール

材料:
1.  高筋麵粉--- 150g
2.  低筋麵粉--- 50g
3.  糖--- 1.5T
4.  鹽---1/4t
5.  即溶酵母--- 1t
6.  水--- 130ml
7.  無鹽奶油--- 20g
8.  培根--- 8枚
9.  有籽芥末--- 適量  (我用地戎芥末)
10.  起司粉--- 2T  (起司粉我用安佳的, 他的比卡夫的香很多說)

第一次發酵完後的麵糰分割8等份, 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將收口朝下桿成長約12cm的橢圓形後翻面, 塗上適量的有籽芥末後放上對切成一半的培根, 用桿麵棍稍微在培根上麵桿壓幾下, 等一下捲的時候會比較好捲.  將麵糰捲起後收口黏緊, 在起司粉裡"滾"一下排盤做最後發酵. 
麵糰蓋上濕布做最後發酵約30分鐘, 放入烤箱前用剪刀剪3~4刀,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用上下火200度C烤10分鐘.


這次的培根捲份量不多, 麵粉總用量才200g.  低筋麵粉部份我改用全麥低筋, 水用比135ml多一點.  這次的麵包體事實上跟我的熱狗包是一樣的, 但少放一些東西味道就差很多.  培根捲很軟, 培根和Dijon mustard超配的.  這樣的組合也可以捲在bagel裡.  想看一下斷面秀嗎


這次做出來的麵包很香, 就連不吃培根的P媽也澎場地吃了2個.  帶點油脂的培根, 配上軟軟的麵包和微酸的Dijon mustard超好吃.  因為培根的油脂已經滲入到麵包裡, 所以麵包隔天吃時再噴點水烤過, 麵包還是一樣鬆軟.  不過熱量我想應該是很高, 因為培根超油的, 難怪那幾天體重都一直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