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散心(養豬)之旅的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 雖然有點時差不過我還是很準時的在6點就起床.  雖然第一晚沒泡到溫泉, 第二天早上我還是有意思意思地去泡了一下室內的.  泡完後我便到飯店外面走走,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飯店步道口兩邊都有著不同姿勢的小孩雕像,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飯店外面有條長流川, 還有足浴可以泡.

很有feel的泡腳地點, 可以坐在木板上面欣賞漂亮的風景, 呼吸一下新鮮的芬多精.

大家別被我粗壯的小腿給嚇到.  泡足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但是因為水很燙我沒有泡很久.  邊泡足湯邊欣賞著風景, 又可以呼吸到芬多精, 是多棒的享受!

河水是不是很清澈?  台灣政府要多學點!!

顏色超可愛的大發小車, 四四方方的超可愛的.  泡完湯, 散完步, 換好衣服, 準備一下就要去享受我在北海道的第一個早餐!!

飯店的菜色算還蠻豐富的, 有日式和西式供選擇.  日式菜色有醃漬的醬菜, 很鹹的鮭魚, 納豆等等.
 
西式除了麵包, 還有香腸, 炒蛋等等的.  我最喜歡上圖右下角的那個鰹魚沙拉, 將鰹魚的表面煎熟但中間還是生的拌上微酸的沙拉醬和大量生菜&辣椒絲吃超好吃的!! 但是我居然錯過他左手邊的可樂餅!!  當然來北海道不能錯過的是牛奶、納豆、馬鈴薯和玉米!!  我在北海道的每一天都要喝2杯牛奶才過癮呢!  





接下來的第一個行程是到果園採櫻桃.

櫻桃樹在台灣好像重不太起來, 不過在北部好像還是有人重.  但是櫻桃品質當然不能跟外國的比啦.

果園不大, 種植的是白櫻桃, 而且是吃到飽的採櫻桃, 即使大家剛吃完早餐還是拼命的吃櫻桃.

鮮紅的果實, 彷彿就像紅色的寶石掛在樹上.  而且不用洗就可以直接吃.

採完了櫻桃, 還可以免費吃草莓.

草莓雖然小顆, 不過滋味卻相同鮮甜.  草莓還在發育的時後那種白色發青的樣子還真不討喜..

浜田園還有販賣自己製做的手工果醬和蛋糕購買.  吃完草莓和櫻桃後又要開始坐車啦! 





接下來的是相撲選手記念館.

橫綱紀念館展示的是相撲第55代橫綱- 北之湖的相關物品.  

上圖就是北之湖, 別誤會, 他本人還在健康的呼吸當中, 現在擔任相撲協會理事長.  出生於狀瞥町, 在20初頭歲就得到橫綱, 是史上最年輕就得到橫綱的相撲選手.  紀念館裡大部份都是相撲的相關物品, 還蠻無聊的, 所以就自動跳過直接到北海道養豬之旅的中餐- 兔烏蕎麥麵去!!






 看著車子開在小小的街道上, 路上沒有什麼車, 天氣很好的第二天我們去吃日本人很愛吃的蕎麥麵.  愛看日本台的我每次都會準時收看那些美食節目.  美食節目裡也常看到蕎麥麵.  看著那些日本人大口吃著蕎麥麵, 一邊說好吃的模樣我都好羨慕.  因為我也想要吃吃看蕎麥麵到底有多美味!!

抱著期待的心情, 走進這家小小的店.  用深色的木頭地板,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整個店和家的感覺差不多, 給人溫馨又舒服的用餐環境.  日本人做是很用心, 那天我們一行人到店裡的時候我看到牌子上是寫著準備中.  到了店裡, 我們並沒有馬上享用餐點, 老板堅持要等客人到了才要現做.  

等了一會蕎麥麵定食終於上桌了!!  日本人好像把麵當成是配菜, 不像我們把麵也當成一種的主食.  

蕎麥的營養價值高尤其是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蕎麥粉中所含豐富的維生素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是治療高血壓,心血管病的重要輔助藥物。而且,蕎麥粉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如鎂、鐵、銅、鉀等這些對於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因數....  要知道更多蕎麥的好處, 請參考吃蕎麥有什麼好處 <摘自Yahoo知識- 吃蕎麥有什麼好處

記得要把蔥花給擺在麵上唷!!  我是一開始就把蔥花給擺上後才拍照啦! 不過有些人不知道就傻傻的開始吃麵, 這樣不對唷!!  滿心期待的一口吃下蕎麥麵, 蕎麥麵很軟卻沒有咬勁, 跟印象裡麵條應有的Q感不見了, 只有軟軟的好像入口就散的口感.  仔細用力的聞了一下麵條, 聞不到蕎麥的氣味, 只有柴魚高湯的香味.  湯頭鹹味適中, 但這不是我愛吃的麵條口感.  倒是炸蝦飯讓我比較喜歡.  蝦子裹上厚度適中的麵粉去炸, 吃起來酥脆感還在卻一點都不含油.  白米飯超Q比蕎麥麵好吃多了!!  

等到大家的餐點都到的時候, 老板一家三口看著我們愉快的用餐. 

喜歡吃辣的當然還有七味粉可以加, 不過我喜歡吃原味才能吃出食物的美味.

感心的是, 居然還有飯後甜點!!  老板娘和女兒會端著香草或抹茶冰淇淋讓我們選擇!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選抹茶口味的.  我想說大家都選抹茶, 那我就挑香草好了(因為我打著如意算盤, 想說搞不好等一下還可以跟別人交換一下).  

我說各位團員都"淺"了一點, 有沒有看到!!  香草冰淇淋可是真材實料用了香草籽在裡面!!  冰淇淋我想鮮奶油用量不多, 所以比較清爽.  飯後在外面補拍店門口的我發現明明是營業時間, 但是牌子卻是"準備中".  原因是老板要一份一份的準備這些蕎麥麵定食, 我們一行16人, 吃到定食的順序是依老板準備的順序.  如果要加麵還是炸蝦就得等到老板完全將餐點送上桌後才可以加點.   所以當我吃完的時候, 有些團員才剛吃沒多久.  雖然店裡還有位置可以坐,  老板掛上準備中的牌子是因為他知道準備定食要一段時間, 如果碰到我們要加麵或者加點, 他們三個人只能做一定的份量.  為了不影響品質和浪費顧客的時間, 老板寧願少賺一點錢.  我想這要是換成台灣人可能就不會這樣想了吧!  也許在台灣還是有類似這樣的老闆存在, 但是在金錢的誘惑下, 台灣的商人似乎都少了一些道德心.  

日本人都超有禮貌的, 在北海道我們離開的每一間店幾乎都會出來跟我們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