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再挑戰看看我做土司的品質能不能穩定. 

食譜是參考王傅仁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有的時候我的第六感還蠻準的, 這次在揉麵糰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又悶所以有點不耐煩.  很多地方都沒注意到就隨便帶過去, 所以我想失敗的原因大概在這裡吧!

麵糰水份跟我上次的吐司水份比都是70%.  把麵糰揉打至完全出筋就把烤過的小麥胚芽加進去揉均勻.  這就是我出錯的地方.  沒有揉到完全出筋, 想說大概都差不多吧!! 就把小麥胚芽加進去..  做第一次發酵的時候發得有點過久, 麵糰有點消氣.  做最後發酵的時候麵糰已發到差不多有9 分滿說, 我想說這次好像能滿模. 

結果, 他只有滿了一點點... 比我上次做的還糟糕.  

吐司沒成功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啦! 這次我卻是輕鬆的態度面對啦, 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很鬱卒.  做不好就再繼續加油就好了咩!! 不用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啦, 又不是要出國比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