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胚芽和麥麩雖然有"一點"像, 但是功能卻差很大!!  胚芽是小麥最營養精華的部分,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 B1、B2、B6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像是鈣、磷、鐵、鋅、鎂等.  在我開始上班前, 我自己做了最後一次的土司.  這次用CH 800打麵糰就好多了.  把部分的水和小麥胚芽先攪拌一下, 剩下10秒鐘再加進去.  麵糰不在像以前那樣濕黏或打不動.  

打好的麵糰我都放在麵包機發酵.

在麵包店我學到, 擀捲麵糰的時候是不能有"耳朵"的.  何謂耳朵?? 就是左右兩邊突出的地方.  麵糰放進去吐司模時, 收口要朝內放.

我看過很多王老師學生的部落格.  發現很多人常常會PO上類似像上圖那樣的照片.  我想應該是測試麵糰發得夠不夠高了吧?  我最近做帶蓋吐司都會發過高.

烤出來的土司還算尚可.  

7-11也推出全麥胚芽吐司.  我看了很多次, 終於有一天我下手買了他.  7-11的吐司大片多了, 我想應該是用26兩的吐司模做的吧!  但是口感偏乾一點, 不知道這樣做是強調他用的全麥麵粉量多嗎?  可是他強調是用中種工法ㄝ...  那個當下我覺得自己做的吐司好吃多了.  有一次我買了我上班地方的全麥吐司, 回家後和我自己做的胚芽吐司做比較.  發現口感差很大.  我曾在某個人的網誌上看到, 直接法強調的是鬆軟, 中種法則是強調Q度.  這麼說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