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做過陸島津子的杏仁奶油麵包, 對杏仁奶油的口感感到非常有興趣.  翻遍所有的麵包食譜書, 有幾個不一樣的杏仁奶油麵包食譜.  初學者的點心烘焙教室是一本合集韓國幾位知名人氣部落格版主的麵包、蛋糕和餅乾食譜.   前一陣子的塑化劑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地, 我很慶幸我很少外食.  吃, 我想對大家應該都很重要, 不論愛吃或不愛吃.  因為人體還是得依賴養分來生存, 我想光靠名牌包包應該是活不了吧?  哈哈~  還是自己做的還是最安心.  但是自己做又做不了大量, 有些也是做工繁複, 外面買是比較方便, 但是要遇到有良心的商人還真不容易..

食譜書裡的杏仁奶油不單單只是放奶油+蛋+糖和杏仁粉, 而是有使用部分的奶油乳酪取代部分的奶油.

把麵糰擀成正方形後均勻塗上杏仁奶油.  邊邊約1CM不要塗.  然後捲起, 黏緊底部.

用鋸齒刀切成8等份, 放在鋁模上壓扁做最後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塗上蛋液, 就去烤啦!

這次烘烤的上色程度就很滿意.  像這種小一點的麵包, 我就得放在烤爐中間烤上色才會漂亮.  最近PO文速度龜慢, 因為生活充實多了.  最近勤練做麵包, 想要把技術練好.  王傳仁老師的歐蕾麵包食譜很棒! 改天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